“我和奧運有個約會”冬奧主題系列項目在奧運村街道啟動

日期:2020-08-09 09:3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奧運村街道啟動“我和奧運有個約會”

  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我和奧運有個約會”冬奧主題系列項目在奧運村街道啟動。“Welcome to Beijing.We are ready!”冬奧會英語訓練營的志願者用英語發出“奧運約會”邀請,吹響奧運志願集結號。

  聽奧運故事、拼裝奧運場館拼圖、體驗冰球趣味傳輸、學習冬奧英語,豐富多彩的互動遊戲,讓現場參與者度過了一個有趣的“全民健身日”。“12年前,我是一名奧運會志願者,現在我還是一名社區志願者。”啟動儀式上,73歲的老居民王玉龍拿出了一份2008年8月9日購買的《北京日報》。“這份報紙總共32版,當時我一早騎車跑遍了周圍所有的報亭,這份是在北辰商場附近買的。一直珍藏至今,搬家時我還特意用黑筆註明,就怕丟了。報紙的故事就是屬於我的奧運記憶。”王老爺子是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臺退休幹部,已經堅持在健身房健身10年之久。“前幾年,街道搞游泳比賽,我不到70歲分到中青年組,和30多歲的小夥子同場較量,還拿了小組第一,決賽第二!”熱愛體育鍛鍊的老爺子提起自己的“戰績”特自豪。

  奧運村街道社區建設辦公室副主任王萌介紹,“我和奧運有個約會”項目是奧運村打造的“北京雙奧街道”特色活動之一。今後,將持續收集“奧運”故事。通過組織青少年記者採訪團、志願體驗營等活動,挖掘更多奧運村與“奧運”相關的人和故事,傳承奧運精神。

  據介紹,近年來奧運村地區已組織了50余場民間體育賽事。此次項目啟動後,還將發起“健身達人秀,等你來戰”線上徵集,搭建健身愛好者展示比拼的平臺。

  8月8日的活動現場,還有不少居民在“口袋公園”使用仰臥起坐等公共健身設施,器材上的小螢幕,顯示著器材的使用時間、消耗熱量等內容,科技感十足。該街道文化中心負責人介紹,奧運村14個社區已實現健身器材“全覆蓋”,並對器材不斷更新換代,智慧化公共健身設施比例不斷提高。每年,街道還在新增健身器材設備,如今已陸續安裝更新約200套。最近,還將引進安裝滑雪健身器材等最新型公共健身設備。

  此外,結合社區環境改造,奧運村街道將騰退出的邊角地帶開闢成口袋公園、休閒空間等文化體育場所,供居民使用。比如北苑路“靚麗街”項目正在改造當中,其間設置大量的奧運元素,將成為奧運村地區的“網紅打卡”地。(金可)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