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滑雪服選對了嗎?

日期:2017-05-05 16:49    來源:千龍網

分享:
字號:        

  悶了一年的滑雪愛好者們,終於可以在雪上飛舞。穿什麼樣的滑雪服?還像往年一樣,穿著自己的防寒服上陣嗎?今天,教大家四招來挑選適合的滑雪服。

  Tip1:不要太緊

  選擇滑雪服時,首先不能選擇太小或太過緊身的服裝,那樣會限制滑行動作。對於初學者,穿連身滑雪服較分身滑雪服滑行時方便。如果沒有連身滑雪服,一副晴綸棉織成的有彈性的長筒護膝、一副寬條護腕外加一條圍巾也可以防止進雪。

  Tip2:忌穿全白色

  從顏色上看,最好選擇能與白色形成較大反差的紅色、橙黃色、天藍色或多種顏色搭配的醒目色調,一是為其他滑雪者提供醒目的標誌,以避免碰撞事故的發生;二是為這項運動增添迷人的魅力,一套漂亮、合體的專業滑雪服能讓你在體驗大自然的運動快樂時依然突出身體優美的曲線。最好不要穿全白色的滑雪服。

  Tip3:開口大拉鏈

  滑雪服的開口以大拉鏈為主,這樣戴手套時也可以方便操作。滑雪服要有若干個開啟方便的大兜,以便將一些常用的滑雪用品分門別類地裝入其中,方便使用。由於經常需要用手去整理滑雪器材和持握雪杖滑行,所以滑雪手套要寬大,要選擇五指分開的。手套腕口要長,最好能將袖口罩住,如能有鬆緊帶封口,就能有效地防止雪的進入。

  Tip4:貼身內衣最好非棉制

  如何選擇和使用內衣也很重要。在選擇貼身內衣時,最好不用棉製品,可以貼身穿一件帶網眼的尼龍背心,然後在外面套上一件彈力棉背心,這樣身體排出的汗液會透過尼龍背心吸附到彈力背心上,不會産生寒冷的感覺。如果經濟條件允許,還可以選一件絲普綸材料製成的內衣,本身不吸水,外層是棉製品,可將汗液吸附在棉製品上,效果非常好。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