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香北京系列評選活動全面啟動

日期:2020-08-03 10:20    來源:北京晚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書香北京系列評選活動全面啟動

  閱讀,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精神發育、文明傳承的重要途徑。2020年“全民閱讀”第七次寫進了政府工作報告,這是新時代國家的一項重大文化戰略。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北京市委市政府關於開展全民閱讀的指示要求,提升廣大市民文化素養,增強首都文化底蘊,推進書香北京建設,由書香中國·北京閱讀季領導小組指導,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主辦,北京廣播電視臺承辦的第十屆書香中國·北京閱讀季書香北京系列評選活動全面啟動,活動持續到2020年12月。

  2020年是書香中國·北京閱讀季書香北京系列評選活動成功舉辦的第十年。十年來,書香北京系列評選活動致力於尋找和發掘支撐書香京城建設的示範力量,有效整合了社會閱讀資源,至今已推選出“金牌閱讀推廣人”“書香家庭”“書香社區”200余個。2020年,書香北京系列評選活動全面升級,在原有金牌閱讀推廣人、書香家庭、書香社區三項評選的基礎上,加入書香機關和書香企業兩項評選,成為由金牌閱讀推廣人、書香家庭、書香社區、書香機關、書香企業五項評選組成,覆蓋社會各個層面的一項大規模的閱讀推廣公益行動。評選活動分為徵集、初評、復評、終評四個階段,將從基層百姓中發掘出更多書香社會的因子,評選出更多閱讀推廣的種子,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引領示範作用,讓更多的孩子捧起書本,更多的家庭充滿書香,更多人感受閱讀的美好,獲取人生不斷前行、不斷攀登的強大力量。

  2020年8月2日起搜索微信公眾號“北京閱讀季”“北京電臺RBC”,點擊“書香評選”,或登錄北京閱讀季官方網站、北京廣播網以及“北京閱讀季”官方微網志,進入“書香北京評選”通道,即可報名參與。活動報名截止到2020年8月31日。報名諮詢電話:65597761。

  與此同時“書香北京系列評選”從7月27日開始到8月31日,連續36天,每天下午的3:00-4:00,晚間的7:00-8:00,每天兩場網路現場直播“雲上閱讀”公開課,著名京味兒作家崔岱遠;國家級非遺大師高文英、楊銀喜、時雅莉;民族音樂學家喬建中;古箏演奏家孫文妍;原中國駐丹麥文化參贊劉東;知名兒童閱讀推廣人徐智明;《北京晚報》書鄉週刊編輯李崢嶸;耳朵裏的博物館創始人朋朋哥哥;香山革命紀念館紅色宣講團等北京閱讀季評選歷屆的獲獎金牌閱讀推廣人、書香家庭、書香社區代表以及京城文化名人名家,百位大咖圍繞閱讀方法、家庭教育、京味文化、國粹國樂、紅色經典文化等呈上閱讀盛宴,80場網路現場直播送聽眾朋友、網友朋友以及暑假在家的中小學生一夏清涼!

  廣大聽眾朋友、網友朋友可以下載北京廣播電視臺官方音頻客戶端聽聽FM,或關注北京人民廣播電臺官方快手號、北京閱讀季官方快手號觀看視頻直播。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書香北京系列評選活動全面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