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讀書日前夕讀者熱購童書

日期:2020-04-09 10:1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世界讀書日前夕讀者熱購童書

  世界讀書日前夕,讀者的購物車裏究竟放了哪些書?京東平臺大數據顯示,加購《你當像鳥飛往你的山》的用戶最多;加購品類佔比最高的是童書;加購圖書用戶數量最多的五個省區市分別為廣東、北京、江蘇、山東、四川。

  根據京東平臺大數據,購物車內加購數量最多的前十類圖書分別是:童書、中小學教輔、小説、文學、勵志與成功、考試、歷史、管理、電腦與網際網路、外語學習。其中,童書品類遙遙領先,被加購的數量佔比超過總量的30%;在加購童書的用戶裏,每人購物車裏有4種童書,童書市場的火爆可見一斑。

  至於哪本圖書最受消費者青睞,數據顯示,位居首位的是《你當像鳥飛往你的山》,這本書也是目前京東圖書暢銷榜榜首。該書講述一個17歲前從未上過學的女孩,如何成為康橋大學博士的真實故事。加購用戶數量前十的圖書中,還有《人生海海》《自卑與超越》《活著》《正楷一本通》等。除此之外,童書《當動物有錢了》《我們的身體》《我們的中國》《0-3歲行為習慣教養繪本(共6冊)》《猜猜我有多愛你》佔據前十榜單一半的位置。

  根據京東平臺大數據,加購圖書用戶數量最多的省區市,依次是廣東、北京、江蘇、山東、四川、上海、河北、遼寧、浙江、湖北。

  京東圖書相關負責人稱,每當世界讀書日前夕,用戶都有在購物車裏預選圖書的習慣,等待優惠。而這些預選圖書從一定程度上能反映讀者的閱讀趨向。(路艷霞)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