賬簿與權力

日期:2020-05-20 15:54    來源:首都圖書館

分享:
字號:        
  • 賬簿與權力
  • 賬簿與權力

  

賬簿與權力.jpg

      書名

  賬簿與權力

  作者

  [美]雅各布·索爾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團

  出版時間

  2020.5

  內容簡介

  會計在治理國家這門藝術當中,可以是創建穩定金融系統的重要工具,更會成為被渴望權力的政客肆意濫用的武器。自古以來,會計一直難以擺脫舞弊的問題,許多掌權者明知唯有維持會計及數字的正確,才能維持政治正當性,但實現這樣的理想,卻是困難重重。 在《賬簿與權力》一書中,歷史學家雅各布·索爾為我們描繪了一部詳盡的會計史,通過情節緊湊、妙趣橫生的歷史故事,以及性格鮮明、命運多舛的人物,追蹤會計文化、社會經濟成就及政治權力之間的緊張關係,探討了會計在實力強大的公司、國家興衰以及強大帝國興起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並展示了會計核算如何締造出無數的王國、帝國乃至整個人類文明史。 作為一部經濟與政治史傑作,《賬簿與權力》本著嚴謹的調查和當代應用理念,為當前經濟問題的研究提供了一個寶貴的歷史視角。啟發我們不斷思考,在那些偉大的企業、國家發展前行過程中,會計核算所起的重要作用。在經濟、政治、文化、藝術乃至大國文明的發展浪潮中,在透明度不斷增強、聯繫日益緊密的世界形勢下,你可以窺見會計對我們每個人的重要性。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美]雅各布·索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