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慶齡人物介紹

日期:2019-12-09 10:11    來源:宋慶齡故居

分享:
字號:        

  中華人民共和國名譽主席宋慶齡,是舉世聞名的愛國主義、民主主義、國際主義、共産主義的偉大戰士,二十世紀的偉大女性,孫中山夫人,“國之瑰寶”。

  宋慶齡1893年1月27日出生於上海,1907年赴美求學,1908年考入威斯裏安女子學院,1913年畢業。1915年,她與中國著名的民族英雄、民主革命的偉大先驅孫中山在日本結婚,走上協助孫中山救國救民的革命道路。1925年,孫中山在北京病逝後,宋慶齡堅持和維護孫中山的新三民主義,積極喚起民眾,保障民權,爭取民主,反對侵略,先後被選為世界第二次反帝大同盟名譽主席和世界反法西斯委員會主要負責人。1938年,她為了促進全民族的團結抗日以及國際反法西斯鬥爭,在香港發起組織了“保衛中國同盟”,從事抗戰宣傳和救濟工作,贏得了世界各國人民和海外華人的廣泛支援。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當選為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1959年和1965年繼續被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副主席。她一生致力於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事業,堅定地和中國各族人民站在一起,是中國各族人民包括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衷心敬愛的領導人。她作為國家領導人出訪許多國家,為加強中國與這些國家的關係作出了重大貢獻。在長期的國際活動中,她為反對侵略戰爭,保衛世界和平,發揚進步文化,爭取社會進步和人類幸福,增進各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往來,進行了不懈的工作,受到廣泛的崇敬。她尤其傾心少年兒童的健康成長,是全體中國少年兒童的慈愛祖母。她為國家和人民建立了不朽的光輝業績,她的高尚品格和精神被中國人民和世界各國進步人們所永遠銘記。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