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頭溝分賽區産業沙龍成功舉辦 參賽企業走進京西智谷

日期:2023-11-07 15:15    來源:首都之窗

分享:
字號:        

  10月31日,第七屆北京文化創意大賽門頭溝分賽區暨“AI·創”第七屆門頭溝文創大賽産業沙龍在京西智谷成功舉辦。活動邀請了門頭溝分賽區人工智慧與新視聽賽道入圍決賽的企業走進門頭溝,更深入地了解區域人工智慧與新視聽産業的生態與未來發展,促進文創與人工智慧等前沿科技深度融合。

門頭溝分賽區産業沙龍成功舉辦 參賽企業走進京西智谷

  參賽企業選手們參觀了“京西智谷”人工智慧展示中心和算力中心,詳細了解了門頭溝區人工智慧産業生態、算力、模型等建設運營等情況,他們紛紛表示門頭溝區的人工智慧産業發展未來可期。

  交流環節,一場富有深度和廣度的産業沙龍在選手們期待中展開。本次沙龍活動由門頭溝區委宣傳部文創中心主任孫華主持,孫華主任首先介紹了本屆門頭溝分賽區的開展情況。隨後,華為北京昇騰人工智慧生態創新中心的講師樊少培為大家帶來了有關《人工智慧計算中心的服務》的主題分享,從技術、産業、應用等多個角度,介紹了人工智慧技術的發展以及華為在人工智慧産業的投入,並對昇騰AI基礎軟硬體平臺進行了全面講解。

門頭溝分賽區産業沙龍成功舉辦 參賽企業走進京西智谷

  門頭溝區投促服務中心招商三部副部長賈文巍為大家詳細介紹了門頭溝區的區域情況和發展規劃,並對招商政策進行了全面解讀。

  門頭溝區委組織部人才工作科幹部郝宇全面解讀了人才政策,展示了門頭溝區對人才的重視和支援。

  北京中發展智源人工智慧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招商運營高級經理董鶴為大家介紹了中關村(京西)人工智慧科技園的情況,讓分賽區參賽選手們對園區的發展和優勢有了更為清晰的認識。

  工商銀行和建設銀行的專家們還為選手們介紹了相關金融産品及服務,為參賽項目創新創業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援。

  最後,全體選手進行了自由交流,大家紛紛表示,此次活動讓他們受益匪淺,也對人工智慧産業有了更為深刻的理解。

門頭溝分賽區産業沙龍成功舉辦 參賽企業走進京西智谷

  本次産業沙龍活動的成功舉辦,不僅為門頭溝分賽區人工智慧賽道的決賽選手提供了難得的學習和交流機會,也為門頭溝區人工智慧産業的發展和應用提供了更為廣泛的創新人才支援。未來,門頭溝分賽區期待更多優秀的人工智慧創新作品涌現,助力門頭溝區人工智慧産業的蓬勃發展。

(第七屆北京文化創意大賽組委會供稿)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