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 珩 北京市文物研究所工作人員

日期:2021-08-16 16:41    來源:北京市文物局

分享:
字號:        
  • 尚 珩 北京市文物研究所工作人員
  • 尚 珩 北京市文物研究所工作人員

2003年今,徒步考察河北秦皇島、唐山、天津、北京、張家口市地區的明長城。

2007年至2009年,參加全國長城資源調查暨山西長城資源調查項目。

2013年,主持“密雲區北化石嶺長城水關遺址”考古發掘

2018年,主持“延慶長城岔道城1-6號烽火臺及邊墻遺址項目”考古發掘。

2019年,主持“延慶南寨坡遺址”考古發掘。

2019年至2020年,主持“北京延慶長城110229353102170010號城堡(柳溝古城)東南城墻體保護展示項目”考古發掘。

尚珩6.jpg

主要從事長城基礎研究工作。2010年至今參與編寫《山西明長城資源調查報告》、《山西明前長城資源調查報告》;2010年-2013年,參加教育部哲學社會科學研究重大課題攻關項目《中國歷代長城研究》;2017年,主持北京市社會科學基金項目(青年項目):《明代薊鎮長城防禦體系考古學研究》(項目編號:17LSC009);2018年,主持北京市文物局科研項目:《北京地區明長城碑刻調查與研究——明薊鎮長城北京段調查與研究》;2018年,參加國家社科基金一般項目:山西長城碑刻文獻資料整理與研究(項目編號:18BZS025);2018年,參加國家社科基金重大項目:全國明長城資源調查資料整理與研究(項目編號:18ZDA223)。此外撰寫長城研究文章10余篇。

尚珩8.jpg

參加了延慶區、密雲區和河北赤城等多地長城保護員培訓工作,為長城保護隊伍基層力量能力的提升儘自己的一份力。這些保護員都是從家住長城邊的村民中選拔出來的,是參與長城保護最基層的、不容忽視的社會力量,通過培訓使他們從理論和實踐能力得到提升。

主圖.jpg

積極參加長城保護的志願行動,作為長城保護社會民間組織長城小站的站長,組織長城保護志願者和愛好者,開展形式多樣活動致力長城的保護宣傳。家住長城邊項目,幫助長城邊的希望小學和貧困學生,已有20多所學校保持聯繫;走進北京近50所中小學學校宣傳長城知識和文化保護;組織志願者到長城邊撿拾垃圾,還凈美長城……今後,繼續努力為長城保護宣傳儘自己的力,使更多的人了解長城,參與到保護長城的隊伍中。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尚 珩 北京市文物研究所工作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