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區文物管理所(團體)

日期:2022-08-05 16:16    來源:北京市文物局

分享:
字號:        
  • 通州文物管理所
  • 通州文物管理所

中國大運河北端的北京市通州區,有一群人被譽為大運河文化帶的堅強“守護神”,他們就是北京市通州區文物管理所的全體職工。這支團隊在年輕所長的帶領下,對域內運河兩岸900多平方公里大地上的238處各級各類不可移動文物點位,實施了最為嚴格的管理與維護。 

按照蔡奇書記關於“三廟一塔”景區重要批示精神,結合大運河國家5A級景區創建工作,通州區文物管理所全面開展“三廟一塔”景區整體提升,並於2021年下半年正式投入使用;啟動了潞河中學解放樓等4項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的修繕工作;開展了藥王廟、真武廟、關帝廟、姑子庵4處亟待搶修的通州區古跡保護性修繕工程;開展了平津戰役指揮部舊址展覽展示及綜合環境整治工程,全力推進紅色旅遊教育基地項目。

為全力做好文物古跡的安全保護工作,通州區文物管理所採取人防與技防相結合的辦法,實施了通州區文物保護單位微型消防站設備設施採購項目、古建築防雷項目、安技防升級和改造工程。三年來,共組織文物保護工程40項,其中修繕工程18項,安技防工程7項,防直擊雷工程8項,考古挖掘項目3項,高新科技助力文物保護項目4項,合理利用各級文物保護資金14801萬元,對通州區文物古跡切實起到了保護好、傳承好、利用好的作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通州區文物管理所(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