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昊然 北京市海澱區文物保護中心(北京市海澱區博物館)四級主任科員

日期:2021-09-18 14:05    來源:北京市文物局

分享:
字號:        
  • 鄭昊然  北京市海澱區文物保護中心(北京市海澱區博物館)四級主任科員
  • 鄭昊然 北京市海澱區文物保護中心(北京市海澱區博物館)四級主任科員

鄭昊然,男,29歲,中共預備黨員,海澱區文物保護中心修繕利用部主任。2014年8月參加海澱區文物保護工作。

該同志對文物保護工作具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在工作上不斷學習專業知識,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敢想敢幹,有思路,有辦法,敢於承擔責任,有較強的組織能力和協調能力,賦有事業心及責任感。通過近年來的業務實踐與鍛鍊,已然成為海澱區文物保護工作的業務骨幹。

從其參加工作以來,始終堅守在海澱區文物保護工作的一線位置。自2014年至今的七年時間裏,該同志組織開展不可移動文物修繕、消防、防雷、安防、搶險工程及調研工作80余項,維修保護了一大批年久失修、瀕臨毀損的不可移動文物,大大改善了轄區內不可移動文物的整體保存和利用狀況;發現、收集各類流散文物20余件(套),挽救了一批流散文物;協辦、組織歷年文化遺産日主題宣傳活動,讓更多的老百姓了解文化遺産,走近文化遺産;收集並組織整理各類不可移動文物歷史檔案3500余件;目前兼任海澱區三山五園藝術中心(海淀博物館)項目基建管理組組長,繼續奮戰在海淀文物保護及利用的工作前線。

同時,該同志具有較高的思想覺悟和政治追求,在工作和生活中能夠嚴格按照黨紀政紀要求自己,遵守各項管理制度,自覺抵制不良風氣的影響,從不貪佔集體財物,外事公道正派,為人忠厚老實,工作作風民主,團結同志,群眾威信較高,得到了海澱區文物系統的一致認可。該同志於2017年被北京市文物局和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聯合評選為文物安全先進個人。于2020年10月正式成為中共預備黨員。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鄭昊然 北京市海澱區文物保護中心(北京市海澱區博物館)四級主任科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