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國慶 長城保護志願者

日期:2021-08-16 17:20    來源:北京市文物局

分享:
字號:        
  • 楊國慶 長城保護志願者
  • 楊國慶 長城保護志願者

2007年,組織一百餘志願者,從長城下的村落裏收集散落的長城磚,並運送到長城敵臺腳下,以備長城修繕時使用原城磚。昌平區電視臺對此活動進行了新聞報道。

主圖:楊國慶1.jpg

昌平段高樓敵臺,保存有南口抗戰時期戰鬥遺留的彈孔。2012年修繕長城時多次走上長城,像施工隊宣講長城抗戰歷史和抗戰精神。與施工方、文物部門配合,使得戰鬥遺跡得以妥善保存。

2019年在長城發現古代的鑄鐵炮,報告給文物部門,從長城運輸到昌平文物館進行展覽。

2019年在尋訪長城時,與北青報記者發現長城墻體被人為損壞。通過媒體披露引起當地文物部門重視,修繕了被損壞的長城,並派專職人員加大了長城保護力度。

楊國慶5.jpg

從2006年起開始在昌平尋訪並保護南口抗戰遺址,發掘長城抗戰歷史,宣傳長城精神。南口抗戰是以長城為依託,遺址就位於長城一線。十多年來行走于長城內外,對於昌平段長城較為熟悉,多次組織並參與長城保護、撿拾垃圾、我為長城添磚瓦等公益活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楊國慶 長城保護志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