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條世園會旅遊線路上線“美麗延慶”

日期:2019-04-30 09:45    來源:北京晚報

分享:
字號:        

  逛世園、遊延慶、宿花田……隨著4月29日世園會的開幕,8大主題22條世園會旅遊線路也於今天正式上線,遊客通過延慶文旅局的“美麗延慶”智慧系統可以在手機上進行查詢。

  上線的世園會旅遊線路,以世園會為核心景區,輻射世園會周邊景區、餐飲、住宿、美食等。線路設定為2日遊和3日遊,讓遊客能夠利用充足時間,充分深度遊覽延慶。旅遊線路共分為8個主題,包括“世園延慶之旅——看世界園林 享綠色延慶”、“世園探秘之旅——探千古之謎 尋古城之文化氣息”、“世園尋古之旅——探歷史遺風 修寧靜之心”、“世園文化之旅——身體和心靈都在路上”、“世園漫行之旅——陪你走的不是套路,是世園最美公路”、“世園冰雪之旅——冬天裏的速度與激情”、“世園紅色之旅——穿軍裝 聽歷史 品憶苦思甜餐”和“世園研學之旅——遊學合一最好的課堂在路上”。以世園探秘之旅為例,在兩日遊的路線中,遊客可以探秘千古之傳奇謎般的聚落地古崖居,參觀京郊最古老的教堂——位於阜民街上的耶穌聖心堂,還可以在千年古城永寧城中親手撫摸歷史的痕跡。

  設計22條遊覽線路可以滿足遊客的不同需求。這些線路有的聯動北京城區的中國著名景點、突出世園會與長城文化的融合,有的凸顯探秘千古之謎和中西文化交融與碰撞,有的展現延慶美好的自然風光、還有的挖掘延慶特色美食和靜謐休憩之所……除了八達嶺長城、古崖居、龍慶峽等耳熟能詳的景區外,永寧古城、百里山水畫廊、延慶東北部的最美自駕灤赤路、冬奧小鎮大隱於世民宿等獨具特色的景點和精品民宿也被安排進不同的線路當中,讓遊客在世園會開幕期間除盡情逛世園外,還能暢遊周邊特色景區,或者以徒步、騎行等方式漫遊古城花海。更有柳溝豆腐宴、李記炸糕等特色美食穿插在路線之中。特別是考慮到延慶作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舉辦地,延慶區還設計了具有冬奧、運動、冰雪元素的旅遊線路,領略“冰雪夏都”的獨特風情。

  這些特色路線,市民今起可以通過“美麗延慶”小程式查詢。這個由延慶區文旅局推出的全域旅遊智慧服務系統,可以讓市民了解世園會交通、天氣、展館、廁所、車位情況以及實現掌上購票。憑藉智慧系統,遊客拿著手機走在世園會中,遇到奇花異草,可以用系統提供的“識花君”小程式自動完成。在遊覽世園會後,遊客還可以通過自助導覽、餐飲住宿預訂、路線推薦等功能,繼續深入體驗延慶自然風光、民宿客棧、特色美食、賓館飯店、生態和文化等。遊客拿著手機走進景區,可以實現自動定位、景區導覽。此外,智慧旅遊系統還擁有實時客流量監控、熱力圖、遊客畫像、客流預測等功能,便於合理引流分流遊客。(傅洋)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