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冰雪示範活動點亮冬奧社區

日期:2021-12-27 09:4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 群眾冰雪示範活動點亮冬奧社區
  • 群眾冰雪示範活動點亮冬奧社區

2021年12月26日正值北京冬奧會開幕倒計時40天,“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示範活動在石景山區冬奧社區舉行。各行業代表和正在備戰冬奧會的冰雪名將參加了活動。(劉平 攝)

2021年12月26日正值北京冬奧會開幕倒計時40天,“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示範活動在石景山區冬奧社區舉行。各行業代表和正在備戰冬奧會的冰雪名將參加了活動。(劉平 攝

  2021年12月26日是北京冬奧會開幕倒計時40天,上午,由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石景山區人民政府、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北京總站聯合主辦的“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示範活動在石景山區冬奧社區舉行。

  活動由群眾性歌咏活動拉開序幕,來自文體界的嘉賓和社區居民、學生、各行業代表等共200余人相聚社區文化廣場,深情咏唱《我和我的祖國》。隨後,國家體育總局向景海鵬、高鳳林等各行業優秀代表及文體明星頒授了“冰雪運動推廣大使”稱號。自2018年以來,各行業“冰雪大使”充分發揮示範帶頭作用,帶動不同年齡、不同人群投身冰雪大家庭,在推廣、普及冰雪運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此次獲頒成為“冰雪大使”的奧運會射擊冠軍楊倩表示,要以更加積極向上的形象,展示冰雪運動和體育的“正能量”,號召更多人參與體育鍛鍊。

  活動中,由總局冬運中心聯合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共同製作的冰雪題材動漫宣傳片《中國冰雪大擴列(第二季)》正式發佈。

  該系列宣傳片選取了孫悟空、哪吒等中國經典動漫人物形象,以滑冰、滑雪、冰球運動為故事依託,傳播中國傳統文化、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彰顯大國風範與民族風采,2019年發佈的第一季在各傳播平臺累計點擊量超過30億次。

  此外,中國冰雪紀錄電影簽約暨宣傳推廣啟動儀式也在活動中舉行,兩部紀錄片《冰雪之歌》和《冰雪之光》的精彩片段首次亮相,據悉影片將在北京冬奧會舉辦之際與觀眾見面。“很多人不了解我們的真實生活,這就是我們訓練的日常,比想像中更辛苦。”短道速滑世界冠軍任子威感慨道。

  最後,在社區綜合文化中心舉行的群眾冰雪體驗活動為本次倒計時活動劃上了圓滿的句號,冬奧收藏展、冬奧主題藝術創作、桌上冰壺體驗等項目吸引了不少社區及周邊居民參與。“聽説今天有倒計時活動,我就帶孩子過來了,平時我們也經常來玩桌上冰壺,還喜歡去首鋼園逛逛。”石景山區居民周媛説,自己和家人2015年之前從未接觸過冰雪運動,自從申冬奧成功後,全家人都成了冰雪迷,“現在這裡隨處可見奧運主題宣傳和冰雪元素,冬奧氛圍特別濃厚。作為石景山人,特別有東道主的感覺。”

  “冰雪熱”不斷升溫,令正在備戰冬奧會的運動員也備受鼓舞。短道速滑冬奧冠軍武大靖表示,看到這麼多人喜愛和關注冰雪運動,自己更有動力了。花樣滑冰世界冠軍隋文靜則是第二次來到冬奧社區,兩年前,她就曾和搭檔韓聰來此推廣花滑運動。“希望我們能在北京冬奧會的賽場上拿出最佳表現,吸引更多人關注、參與冰雪運動,跟我們一起‘玩’起來。”隋文靜説,“運動帶給人最多的就是快樂,希望每個人、每一天都能和我一樣,享受這種快樂。”(王笑笑)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