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冬奧 陶然小哥來報道

日期:2021-12-20 10:20    來源:紅墻衛士

分享:
字號:        

圖片

冬奧盛會托起奮鬥的腳步

“雙奧之城”榮光照亮奮鬥之路

隨著冬奧會的臨近

唯有認清身之重任

才能全力保障平安冬奧!


2021年12月16日,在冬奧開幕式倒計時50天之際,陶然亭街道地區的“陶然小哥”們齊聚一堂,參加“陶然小哥助力冬奧安保啟動儀式”。

圖片

圖片

西城公安分局、陶然亭街道辦事處相關領導和部分社區居民以及“陶然小哥”代表參加。

圖片

圖片

啟動儀式在《陶然小哥》的迴圈視頻中開始,隨著社區民警兼職社區黨委副書記關德強發出倡議:努力工作助力冬奧,共創平安冬奧、平安家園,大家有信心嘛?全體“陶然小哥”齊呼“有!有!有!”

現場氣氛進入高潮,在全體人員熱切的目光下,4名“陶然小哥”代表從與會領導手中接過安保紅旗,標誌著“陶然小哥”們正式加入平安冬奧安保隊伍,為平安冬奧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陶然小哥”是借鑒“西城大媽”志願服務經驗,由陶然亭派出所結合轄區實際,創新打造的一支群防群治力量。人員包括快遞員、外賣騎手、街道、小區保安員等,他們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主動加入到首都群防群治力量中來,共同守護社區平安。

圖片

圖片

自2019年成立以來,“陶然小哥”在社區基層治理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已經成為該地區社會基層治理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圖片

圖片

陶然亭街道工委副書記樊茂雲表示,在抓好“兩新”組織黨建工作中,派出所做出了積極地探索和嘗試,“陶然小哥”隊伍已經成為維護轄區安全穩定的一個新平臺。並代表街道辦事處表示,將全力協助派出所做好“陶然小哥”隊伍的服務工作。

圖片

西城分局陳龍波政委分享了自己對冬奧安保的感想體會,深情地對全體小哥説:“在冬奧結束或者以後的某一天,大家再回憶這段經歷的時候,能夠感到自豪,我們雖然沒有進冬奧村,但是在冬奧安保的工作中,有我們貢獻的一份力量!”

圖片

“陶然小哥”們表示,今年發生了很多大事,是值得我們每個人銘記的一年,在冬奧開幕式倒計時50天的時刻舉行這個儀式,非常有意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