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單2300平方米體育遊園建成開放

日期:2021-11-22 10:3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 西單2300平方米體育遊園建成開放
  • 西單2300平方米體育遊園建成開放

位於西單十字路口西南側的西單體育遊園日前建成開放。(方非 攝)

位於西單十字路口西南側的西單體育遊園日前建成開放。(方非 攝)

  引入智慧設施打造多樣化戶外運動場景,建立綜合應用積分系統探索公園運營新模式……日前,西單體育遊園建成並正式開放,市民休閒鍛鍊又多了一個好去處。該園的建成使西城區公園綠地500米服務半徑覆蓋率提升至97.61%。

  新建成的西單體育遊園位於宣武門內大街,西單路口西南側,緊臨西單商業區、金融街金融産業區和南鬧市口文化保護區,面積約為2300平方米。

  “西單體育遊園項目位置原為西城區西長安街區域內最大的歷史遺留違建,項目于2020年5月正式啟動拆除工作,2021年7月正式進入實施階段,10月完成建設並對外開放。”西城區園林綠化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按照《西城區群眾身邊體育健身設施建設三年行動計劃(2020年-2022年)》的要求,西單體育遊園的建設採用市民娛樂活動設施和園林生態相結合的方式,打造“體育+園林”模式,同時突出現代化智慧科技特色。遊園的建成是落實西城區打造“城市即體育公園”的建設目標和建立以民生健康為福祉的智慧體育服務體系的具體體現。

  西單體育遊園裏,幾位小朋友正在智慧騎行健身區進行虛擬騎行,還有幾位小朋友則在智慧互動大屏前玩互動遊戲。“這兒給孩子們提供了一個安全舒適又好玩的空間,孩子們特別高興。”一位居民説。

  遊園打造了一套綜合應用積分系統,市民可通過與AI虛擬騎行、AI語音垃圾分類機器人、AI全民運動場等智慧設施互動獲取積分,積分可用於兌換無人售賣機、智慧服務驛站的部分商品,如飲料、紙巾等。

  相關負責人表示,西單體育遊園西南側為居民區,遊園的建成將成為周邊市民日常休閒活動的場所,利用場地內的各類體育活動,促進娛樂健身經濟,同時通過引入智慧騎行健身、智慧垃圾桶、智慧更衣室、無人售賣機等智慧設施,打造豐富的多樣化戶外運動場景。(張驁)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