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心永存——于謙詩詞朗誦會”成功舉辦

日期:2021-03-26 17:14    來源:北京市文物局

分享:
字號:        

2021年3月26日,由北京市文物局主辦,北京文物保護基金會、北京市古代錢幣展覽館、西城區德勝街道承辦的“丹心永存——于謙詩詞朗誦會”德勝門箭樓三層展廳舉行。

德勝門建成于明正統四年(1439年),是明清北京內城九門之一,由城樓、箭樓、閘樓、甕城等構成,“德勝”二字有以“德”取勝和旗開得勝之意。德勝門城樓于1921年因破損被拆除,僅德勝門箭樓保存至今。

德勝門作為明清北京內城九門之一和重要軍事防禦堡壘,在歷史上演繹了眾多可歌可泣的攻防戰役,發生於明正統十四年(1449年)、由時任兵部尚書于謙領導和組織的北京保衛戰便是其中之一。于謙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清官之一,他清正廉明,剛直不阿,忠心報國,他的高尚官德和忠勇氣節既是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遺産,也是愛國主義教育的良好素材。

“丹心永存——于謙詩詞朗誦會”成功舉辦2.jpg

本次詩歌朗誦會邀請德勝街道居民和學生代表、北京博物館通票志願者共同參與,旨在通過朗誦于謙所作及頌揚于謙的古代詩歌,傳承于謙清正廉明的為官之道,兩袖清風的高尚品德;讓歷史人物的偉大精神得到弘揚和傳承。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