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獲全勝 絕不收兵 北京豐臺黨組織築牢抗疫防線

日期:2020-07-01 18:46    來源:豐台區委宣傳部

分享:
字號:        

7月1日,是中國共産黨成立99週年。“自本次新發地疫情暴發以來,自6月12日至6月30日,19天來豐台區首日無新增。”這是豐臺人日夜期盼的喜訊。

這是一場看不見敵人,也沒有硝煙的戰爭,正在我們身邊悄悄進行著,每一名群眾都可能成為襲擊對象。

永遠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豐臺黨員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不獲全勝,絕不收兵。

▲7月1日,太平橋街道麗灣社區書記楊霞在卡口執勤檢查登記出入人員健康碼


▲豐台區雲崗街道在轄區設7處核酸檢測點位,方便附近居民進行就近核酸檢測。在核酸檢測現場,黨員衝鋒在前,冒雨開展測溫、登記、掃碼、引導等服務,保證現場核酸檢測高效有序進行。

抗疫一線成立“戰時臨時黨委”

淩晨三點,花鄉天倫錦城社區黨委副書記郭麗娟依然在耐心細緻地解答居民的12345投訴電話,自從小區封閉後,她每天的工作時間都在12小時以上,就是為了更好的與居民溝通,平息和疏導居民的情緒,幫助他們更好地適應封閉管理生活。

宜蘭園二區在職黨員、北京紅冶匯新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員工張建國,自小區封閉的第一天起,便主動參加快遞配送服務,基本上每天都是早晨七點到崗,晚上八點才回家,他還發動其他居民加入志願者隊伍,對新志願者進行“傳幫帶”,耐心細緻做好每項政策的解釋工作。

在銀地家園A區的小區門口,黨員幹部“手遞手”接力搬運愛心牛奶,在花鄉的7個封閉區域,居民們收到了村委會送來的慰問水果,雖然所屬不同街鄉,但同樣都收到了黨組織送來的關懷和溫暖。

“哪有危險,哪就有黨員逆行的身影;哪有戰鬥,哪就有支部堅強的堡壘。”記者了解到,面對此次突如其來的疫情,新發地戰時臨時黨委由區委組織部副部長擔任臨時黨委書記,下設12個封閉小區臨時黨支部,由小區包片領導任黨支部書記,區委組織部12名駐守幹部任黨支部副書記。臨時黨委負責專班工作統籌,加強封閉小區管理,整合市、區、街鄉500余名下沉幹部,發動黨員、幹部和群眾力量參與疫情防控,織密築牢聯防聯控的堅實防線,做好各小區居民的生活服務保障,協調解決居民實際困難等工作,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豐台區花鄉宜蘭園小區,黨員值守在戰疫一線。


▲豐台區東高地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下沉幹部,黨員柏丹丹(右)和同事在做新冠抗體檢測前準備工作。

築起疫情防控網

新發地批發市場聚集性疫情發生後,豐台區即時啟動戰時機制,打響了遏制疫情的阻擊戰。這是一場“守初心、擔使命”的重大考驗,也是對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戰鬥力的一次檢驗。

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豐臺在新發地疫情初始,迅速行動,果斷關停新發地市場,對周邊小區封閉管控,有效遏制疫情擴散蔓延。6000余名區級“急行軍”、450名市級“空降軍”緊急下沉,增援一線,5200余個基層黨組織、6000余名社區村幹部、3萬餘名志願者,歷經18個晝夜奔襲,在烈日暴雨下,用汗水築起了疫情防控的堅固防線,截至目前,已基本實現居住人口核酸檢測全覆蓋。

街鄉黨(工)委領導班子成員和社區、村“兩委”成員在關鍵時刻迎難而上、深入一線,全面深入排查風險點,把防控措施落實到每個小區、每個樓棟、每個家庭,織密一張疫情防控網。

各部門領導幹部旗幟鮮明扛起防控責任,對防控工作“再動員再部署”,抓好商市場、餐飲、建築工地等重點領域風險摸排,切實做好本行業、本系統防控工作。

在豐臺最艱難時刻,全區各級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充分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和先鋒模範作用,不獲全勝,絕不收兵,讓黨旗在疫情防控鬥爭中高高飄揚。

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

“1921年,中國共産黨成立之初,鄧中夏受北京共産主義小組委派,來到豐台區五里店、大瓦窯等地散發馬列主義小冊子,宣傳革命活動,張永祥受此影響,逐步走上革命道路,建立了北京第一個農村黨支部......”

99年披荊斬棘、風雨兼程,99年乘風破浪、一往無前。在七月一日黨的生日來臨之際,為了激勵全區黨員幹部群眾萬眾一心、迎難而上,堅決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豐台區推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9週年”主題雲宣講,通過講述北京市第一個農村黨支部——大瓦窯村黨支部的故事,勉勵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堅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據介紹,此次雲宣講邀請了大瓦窯村黨史館講解員和盧溝橋鄉三名60後、80後和90後黨員代表,講述大瓦窯村黨支部的建立和在新中國建設中歷代共産黨人前赴後繼,艱苦奮鬥的故事。活動於7月1日在“北京·豐臺”客戶端上線播出。

豐台區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表示:“豐台區有光榮的革命傳統,濃厚的紅色文化,我們要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在疫情防控的關鍵階段,我們宣講黨的歷史,激發和凝聚起廣大幹部群眾團結奮進、共抗疫情的強大精神力量,營造風雨無阻向前進的濃厚氛圍,彰顯我們‘咬定青山不放鬆’‘不破樓蘭誓不還’的必勝信念!”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