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劇院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9週年系列音樂會

日期:2020-06-30 15:16    來源:國家大劇院

分享:
字號:        

  “不忘初心 為黨頌歌” 國家大劇院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9週年系列音樂會七月敬獻

  在“七一”到來之際,國家大劇院將特別策劃“不忘初心 為黨頌歌”系列音樂會,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9週年。著名指揮家李心草、焦淼將傾情參與到該系列音樂會中,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合唱團、歌劇演員隊、戲劇演員隊,以振奮人心的作品為黨頌歌,表達對中國共産黨的無限深情與誠摯的生日祝福。

  特邀首都各界100名優秀黨員代表現場觀摩音樂會

  與全國網友同慶中國共産黨成立99週年

  “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九十九載崢嶸歲月,中國共産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砥礪前行、久久為功。在中國共産黨成立99週年之際,國家大劇院以精心策劃的系列音樂會回望中國共産黨99年來的非凡歷史,讓音符盪漾起人民對黨的衷情,心手相握、齊聲唱響最真摯的禮讚。其中,“不忘初心 為黨頌歌”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9週年音樂會將在7月1日19:30舉行,主持人李楊薇、國家大劇院戲劇演員隊的孫立石,將擔任本場音樂會的主持人;國家大劇院合唱團音樂會將在7月4日19:30舉行,兩場音樂會都將繼續在國家大劇院古典音樂頻道等多家網路平臺同步直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由於疫情防控的需要,不能有太多觀眾親臨現場,但是在這個特殊時刻,在黨的生日這一天,國家大劇院將特別邀請100名首都抗疫一線醫護人員、公安幹警、基層社區防控等方面的黨員代表親臨7月1日音樂會現場,與全國網友共同慶祝黨的99週年華誕。在當晚音樂會開始前15分鐘,還將特別策劃訪談環節,主持人李楊薇將邀請部分黨員代表,為觀眾講述他們不為人知的抗疫故事,表達對中國共産黨99歲生日的真摯祝福。

  國家大劇院“兩團兩隊”齊登臺

  紅色經典、時代新聲奏響對黨的無限衷情

  7月1日,“不忘初心 為黨頌歌”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9週年音樂會,將以交響序曲《紅旗頌》作為開篇,並以交響、獨唱、對唱、合唱等多種藝術形式,唱響《不忘初心》《媽媽教我一支歌》《把一切獻給黨》《在燦爛陽光下》等作品,讓觀眾在紅色記憶中度過難忘的夜晚。一場疫情的突發曾讓劇場暫歇,在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奮勇抗擊,使得疫情趨穩向好。國家大劇院也勇做文藝戰線的“急先鋒”,在疫情期間推出一系列抗擊疫情的文藝作品,在特殊時期鼓舞全國人民抗擊疫情的信心和勇氣。本場音樂會將國家大劇院抗疫作品中的傑出代表作《天使告訴我》再次搬上舞臺,在黨的生日來臨之際,向抗疫一線的“最美逆行者”表達致敬。

  音樂會下半場將完整呈現《黃河大合唱》。這部傳唱了80余載的經典之作,具有鮮明的民族風格,伴隨著中華民族走過從民族解放到尋求民族復興的整個歷史進程。其中的八個分曲以豐富的藝術形象,描繪了黃河的壯美雄姿與其代表的中華文化的悠久歷史,以壯闊的場景、堅定的節奏、豐滿的合唱、磅薄的氣勢、詩意的筆調,表現中華兒女不畏艱險的英雄氣概,歌頌了黨領導下的中華人民面對艱險挑戰時的堅毅品質。

  7月4日,國家大劇院合唱團音樂會,不僅將獻唱《唱支山歌給黨聽》《黨啊,親愛的媽媽》《烏蘇裏船歌》《絨花》《我愛你中國》《遊擊隊歌》《在燦爛陽光下》等觀眾耳熟能詳的時代經典,與此同時,也將在《不忘初心》《天耀中華》等曲目中,表達對祖國的濃濃深情。值得一提的是,本場音樂會還將在國家大劇院原創中國史詩歌劇《長征》中,精選《三月桃花心中開》《神聖的土地誰敢來侵犯》《祝願你們翻過神山》等選段,回望黨的輝煌歷程,表達革命的英雄主義與浪漫主義精神。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