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古塔:萬松老人塔

日期:2023-11-20 17:13    來源:西城區委黨史辦

分享:
字號:        
  • 萬松老人塔
  • 萬松老人塔

  古塔,是一座城市的地標,是中國古代建築藝術的重要組成部分,更是中華民族寶貴的文化遺産。北京市西城區作為北京營城建都肇始之地,有多座知名的古塔。隨著時代的變遷,這些古塔依舊在展現著自己獨特的文化魅力。在西城史志宣傳月期間,區史志辦推出了“西城古塔”系列短視頻,助力全國文化中心建設與老城整體保護。

  萬松老人塔

  “有磚甃七級,高丈五尺,不尖而平”,《帝京景物略》中的這段描述,説的正是北京城區內的一座“磚塔”——萬松老人塔。它是元大都時代的重要建築遺存,由其得名的磚塔衚同是北京最古老的衚同。2013年,萬松老人塔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14年,在有著700多年曆史的古塔下,西城區第一個公共閱讀空間——北京磚讀空間正式向公眾開放。如今,古塔賦予了閱讀空間濃厚的歷史底蘊,書香也為古塔增添了更多活力和魅力,城市文化記憶就這樣悄無聲息地傳承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