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古塔:妙應寺白塔

日期:2023-10-26 11:51    來源:西城區委黨史辦

分享:
字號:        
  • 西城古塔:妙應寺白塔
  • 西城古塔:妙應寺白塔

  古塔,是一座城市的地標,是中國古代建築藝術的重要組成部分,更是中華民族寶貴的文化遺産。西城區作為北京營城建都肇始之地,有多座知名的古塔。隨著時代的變遷,這些古塔依舊在展現著自己獨特的文化魅力。在西城史志宣傳月期間,區史志辦推出了“西城古塔”系列短視頻,助力全國文化中心建設與老城整體保護。

  “其足則銳,其肩則豐,如檐之倒垂然。”《宛平縣誌》中的這段描述,説的正是白塔寺裏的白塔。白塔位於西城區阜成門內大街路北妙應寺內,是北京城區內僅存的元代佛塔。1961年,妙應寺白塔被列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隨著“打開山門,亮出白塔”“白塔寺再生計劃”等項目實施,白塔所在的街區不斷進行更新。如今,“白塔夜話”系列活動已經成為北京市老城保護和文化建設品牌,佇立京城700餘年的白塔沐浴在新時代的陽光裏,繼續煥發出新的風采。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