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前線抗疫 老字號後方解憂

日期:2020-03-18 11:1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護士前線抗疫 老字號後方解憂

  “我此時此刻真切地感覺到,抗擊疫情不只是我們一線人員在戰鬥,是前後方所有的人擰成一股繩,搏盡一份力,眾志成城、共克時艱。”近日,京城老字號“同春園”收到一封沉甸甸的感謝信。寫信的人名叫陳蓮,是一位正在武漢一線抗擊疫情的護士。

  武漢抗疫一線的護士怎麼給一家北京老字號寫來了感謝信呢?原來,在西城區“手拉手”專項志願服務項目中,同春園飯莊等老字號每天向醫護人員家庭提供免費的“愛心餐”,給一線醫護人員吃下了“定心丸”。

  陳蓮是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的一名護士,作為北大醫學部第四批援鄂國家醫療隊的一員,她已經在武漢工作一個多月。陳蓮的愛人是一名援藏幹部,近期也要離京返藏。孩子吃飯如何解決,一直讓兩口子放心不下。正在犯愁時,同春園飯莊伸出了援手,讓他們非常感激。

  “孩子每餐都會發照片給我,告訴我飯菜很豐盛很可口,還特別把工作人員名單、貼心話語收藏好。我聽後心裏特別安慰……”陳蓮説,社會對醫護人員家庭的關懷,就像春天裏的“及時雨”。

  據了解,西城團區委、區志願服務聯合會日前啟動了面向抗疫工作一線醫務人員家庭的“手拉手”專項志願服務項目。了解到部分醫護人員家中的老人孩子用餐不便後,項目聯合華天集團二友居、同和居、同春園等老字號,面向有需求的醫護人員家庭開展每日免費配送一次“愛心餐”的志願服務活動,直至疫情防控工作結束。

  西城區志願服務聯合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活動為每個醫護人員家庭確定一名服務聯繫人,從用餐口味、送餐時間,再到送餐方式、服務反饋,全程負責對接,確保對每個家庭服務到位。配送採用無接觸方式送餐,不但對車輛、工具、容器及時消毒,每份餐還附有“安心卡”,標明廚師、配餐和送餐人員的體溫等健康狀況。

  目前,“愛心餐”活動已在北京大學第一醫院、阜外醫院、復興醫院、北京急救中心等醫療機構開展,21個醫務人員家庭從中受益。(王琪鵬)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