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保供應 這個婦女節她們這樣過

日期:2020-03-09 12:2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老字號保供應,這個婦女節她們這樣過

  2020年的婦女節註定不平凡。疫情防控下,為了讓市民們吃得放心吃得舒心,北京老字號中一群金花,節日當天完全顧不上好好犒勞自己,而是繼續奮戰在市場保供一線。

  王延雪:舍小家請纓返崗

  王延雪是地安門馬凱餐廳的服務主管和一流點菜師,她的一雙兒女已經半年沒見到媽媽了。春節前,他們終於來到北京找媽媽一起過節,而這一計劃卻被突如其來的疫情打斷——兩個孩子很快就回到老家,王延雪則主動請纓奔赴“最危險的一線”,承擔起在露天區域售賣餐食的任務。

  考慮到周圍居民居多,附近也沒有超市和市場,為保障周邊百姓的日常飲食需求,馬凱餐廳推出便民主食、成品、半成品、盒飯的供應,全員上下都參與到保供當中。最近隨著各行各業陸續復工,店裏的外賣單量也快速上升。

  出貨越快,前廳服務人員的手速也越快。王延雪將一盤接著一盤的主食分別放入袋子中,手裏裝著貨,耳朵還得聽著即將出貨的通知,一天下來手腕都會痛。為了讓第一批起早購物的顧客能買到更加豐富的産品,王延雪自願提前一個半小時到崗。等別的同事陸續到店的時候,外賣的手推車上,已經被王延雪擺滿了層層疊疊的售賣品種,每天,她就這樣一直幹到晚上8點多才下班收工。

  王穎:練成“多面手”

  在疫情防控的關鍵階段,致美齋飯莊的王穎顧不上過節。昨天一大早,她照例又早早起床,戴好口罩趕去店裏上班。一上午,她要製作300個花卷、600個包子、200個豆包,要糗豆餡、拌肉餡、洗菜、切菜,還要烙大餅、蒸米飯,一會兒也不得閒。

  疫情發生以來,王穎已經一個多月沒休息了。想孩子了就只能發個視頻聊上幾句,説得最多的還是叮囑孩子做好防疫、儘量少出門。“看到大家在這個特殊時期也能從我們這兒買到滿意的吃食,就覺得累點兒也值得。再説現在有活幹、有工資,比在家閒著強多了。”身邊的人問起王穎累不累、勸她歇歇時,她總這樣笑著回答。

  現在,致美齋飯莊的堂食營業尚未恢復,只剩下一個外賣窗口,每天按時供應的主食和副食也成了周邊百姓日常生活中最貼心的保障。店裏像王穎一樣的女職工還有十幾個,昨天她們依然全都在崗為市民烹制美食。

  李欣:日行上萬步

  疫情期間,人人居家防疫,不少人戲稱每日步數不過百,同春園飯莊的庫管員李欣,卻每天都在小小門店裏走出過萬的步數。

  穿上消毒服,給庫房辦公室和所有庫房進行消毒,再換上白大褂,到面點、冷葷等加工間取貨並記錄,成了李欣每天一早到工作崗位後的第一件事。在加工間裏,李欣要分別對幾千個饅頭和豆包、幾百份小吃和熟食貼封條、填寫生産日期,再運送到外賣部進行銷售。每天單是補貨,她就要來回跑上二三十趟。

  由於疫情期間不鼓勵堂食,在外賣部購買主食、涼拌菜、熟肉等半成品食品的顧客明顯多了起來。為了保證食品的新鮮和充足供應,李欣每天都要等外賣部打烊後,把一天所有的銷售品種進行總結、歸類,再把賣得好、賣得快、最受客人歡迎的産品挑選出來。然後下生産單到後廚的各個檔口,讓後廚師傅們“按銷定産”。(楊天悅)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