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天集團近百家直營店全部營業

日期:2020-02-21 09:4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不關店 不斷貨 不漲價 華天集團近百家直營店全部營業

  隨著疫情攻堅戰進入關鍵期,經濟領域成為第二戰場,有序復産復工正在逐漸緩解疫情給企業帶來的經營重創。北京華天飲食集團在嚴格防控疫情的同時,堅持“不關店、不斷貨、不漲價”,旗下北京地區近100家老字號直營門店已經實現100%營業。

  “麻煩給我二斤包子”、“我也來二斤包子,再來兩個醬豬蹄”、“我要一斤豬肉餅”……2020年2月20日下午,二友居佟麟閣路店前的便民菜攤上陸續有消費者前來採購,不少人一買就是一大兜。“每天單是醬牛肉就要賣出去100多份,包子也要賣出去幾百個。”店裏工作人員介紹説,銷量自上周開始出現明顯回升,本週一已經實現營業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長5.9%。

  老字號玉華臺飯莊的銷售基本也恢復到疫情前水準。“老顧客會通過店裏的粉絲群提前看好功能表,有序排隊從外賣窗口購買熟食和半成品菜。”店裏工作人員介紹説,現在每天光醬牛肉就要賣出幾十斤,五香帶魚也要賣出幾百條。

  “北京華天面對疫情對經營帶來的重創,快速調整經營策略,初步收到一定成效。”北京華天飲食集團公司總經理賈飛躍介紹説,近期華天所屬二友居、同和居、同春園、地安門馬凱餐廳、慶豐包子鋪等門店整體銷售收入同比降幅收窄,部分門店回升現象明顯。“以二友居為例,現在營收的同比下降幅度從上周的40%收窄到6%,其中二友居佟麟閣路店還實現了銷售同比增長5.9%。”

  針對疫情期間市民飲食需求出現的新特點,北京華天旗下老字號餐館將服務重點從堂食轉向遠端預點餐、堂食外送、網路外賣等多種形式,引導市民在家就餐,減少外出頻次、降低感染風險。不少老字號餐館還開通遠端預點餐服務,消費者在家點完餐後,30分鐘後就可以到店自行取走,減少人群聚集。同和居、同春園等不少老字號門店的外賣包裝中還附有安心卡片,註明廚師、裝餐人及配送騎手的姓名和體溫,讓消費者安心就餐。

  與此同時,華天所屬各企業通過設置便民菜攤、蔬菜線上外賣等多種形式,助力首都蔬菜供應。此外,隨著各企業陸續復工,慶豐包子鋪、二友居、同和居、同春園、地安門馬凱餐廳等200多家餐館還開通企業訂餐,讓企業員工吃上安全、放心的工作餐。(楊天悅)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