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俗帶動老字號“牛”菜肴熱銷

日期:2019-10-08 08:3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新民俗帶動老字號“牛”菜肴熱銷

  “國慶吃麵,國泰民安”的新民俗,徹底帶火了2019年國慶期間老字號麵條市場,同和居、同春園、地安門馬凱餐廳、新川麵館等老字號共賣出麵條超過8萬碗。許多市民還借著點牛肉菜肴來抒發心中的愛國情和自豪感,這也成為今年國慶期間老字號餐飲消費的一大特色。

  峨嵋酒家、烤肉宛、烤肉季、曲園酒樓、又一順等老字號名店排隊等座的顧客,平均每天都超過100號,砂鍋居、老西安飯莊一樓的散座一個飯口就得翻上三堂座。而像曲園酒樓、砂鍋居、大地西餐廳、玉華臺、望德樓等老字號銷售額比平時翻了一番,烤肉季、峨嵋酒家等老字號就餐高峰時段的銷售額幾乎是平時的3倍。

  國慶期間,京城許多老字號店裏最火的就是牛肉菜肴,烤肉季的黃燜牛臉的銷售量達到平時的4、5倍。“今年的國慶節,真讓人覺得比過春節還激動,心裏有一股自豪感,我們國家是最牛的!所以我們家特意應景點了這裡的牛臉菜,還點了醬牛肉。”正在烤肉季就餐的趙女士説。

  烤肉宛的國家級非遺烤牛肉銷售也超過了5000份,遠高於去年同期。老西安飯莊的泡饃在銷售高峰時一天能賣出1000多碗,其中一多半都是牛肉泡饃。“平時牛、羊肉泡饃佔比各半,今年國慶期間專點牛肉泡饃的顧客得佔到6成多,這在往年是從來沒有過的。”老西安飯莊經理白穆沙説。大地西餐廳的罐燜牛肉、砂鍋居的砂鍋番茄牛腩、曲園酒樓的砂煲牛三件、西來順的紅燜窩骨筋、老西安飯莊的扒牛肉條等牛肉菜肴的銷量幾乎也都比平時翻了一番。(楊天悅)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