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老字號齊聚西單玩兒快閃

日期:2019-05-27 12:1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京城老字號齊聚西單玩兒快閃

  京作、京繡、京樂、京瓷、京琺……2019年5月26日,近30家老字號集結在西單商場,拉開了2019老字號時尚創新精品薈的帷幕,老字號的集體到來為繁華的西單增添了文化氣息,今年夏天,市民可以在這裡一站式感受老字號文化,購買老字號産品。

  走進西單商場南樓四層東區,人們耳熟能詳的京城老字號一應俱全。現場匯聚了金漆鑲嵌、花絲鑲嵌、景泰藍、百花劇裝等“燕京八絕”,還展示出四面方樽瓶、龍袍鳳袍、百年湖筆、漪瀾堂復刻繡墩等十余家北京老字號品牌的鎮店之寶。

  龍順成、金漆鑲嵌、杜順堂的傢具,景泰藍、京彩瓷的瓷器擺件,文盛齋的宮燈,花絲鑲嵌、集珍齋的首飾,北京劇裝廠的京繡服裝,一得閣的墨水,戴月軒的湖筆,星海的鋼琴……2600余平方米的場地裏,人們可以現場品味、購買老字號的産品,其中有不少都是老字號品牌的限量珍品,實現將“國禮”和“文物”帶回家。

  除了産品展示,現場還設有體驗區,消費者可以現場觀摩掐絲琺瑯、京彩瓷、龍順成中式傢具製作等老字號傳承人的精湛技藝,並親自學習體驗老字號傳統技藝。

  北京老字號協會會長劉小虹介紹,在北京老字號商業企業西單商場的倡議下,北京老字號協會吹響集結號,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之際,採用時尚潮流的快閃形式,集中展示北京老字號企業的品牌文化。據悉,老字號時尚創新精品薈將持續到8月10日。5月26日到6月27日為預熱期,參加老字號時尚創新精品薈的企業進行全方位宣傳、講解、推廣;6月28日到8月10日將推出名稱為“北京老字號時尚精品快閃市集”的活動,屆時將成為西單時尚節的活動之一。西單商場合作經營的北京老字號企業瑞蚨祥、內聯升、盛錫福、雪蓮、紅都、雷蒙、吳裕泰等也將同步參與活動。

  (馬婧)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