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京劇院舉辦建院65週年活動

日期:2020-02-06 11:10    來源:人民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國家京劇院舉辦建院65週年活動

  國家京劇院建院65週年系列活動日前在京舉辦。建院週年紀念日當天,京劇藝術展陳館正式開館,通過大事年表、圖片、視頻,以及京劇名家曾用的京劇服飾、道具、容粧實物等多角度展示國家京劇院建院以來的建設發展成就。此外,劇院還舉辦京劇電影工程暨中國京劇像音像工程成果展映周,京劇電影《龍鳳呈祥》《穆桂英挂帥》,京劇像音像《梅妃》《安國夫人》《甘寧百騎劫魏營》等與觀眾見面。

  據悉,劇院採取"以演代慶、展示成果"的方式,連續為觀眾呈現了18場精彩演出。《楊門女將》《貴妃醉酒》《打金磚》《鳳還巢》《龍鳳呈祥》《大鬧天宮》《大·探·二》《瘦馬御史》《安國夫人》《謝瑤環》《大漠蘇武》《野豬林》《紅燈記》《江姐》《春草闖堂》《延安往事》,以及摺子戲專場等將一一上演。劇院集全院之力為觀眾展現京劇藝術風采,演員陣容強大,流派紛呈。

  自1955年成立以來,國家京劇院(原中國京劇院)不斷吸收藝術人才,組成實力雄厚的京劇藝術表演團體;開創並相容各藝術流派,提升藝術産品推廣力和傳播力,奠定了影響深遠的戲曲藝術譜係。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