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山醫院用上智慧語音病歷

日期:2020-03-18 11:1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小湯山醫院用上智慧語音病歷

  基於雲知聲AI技術的“智慧語音電子病歷系統”已在北京小湯山醫院啟用,未來將視接診情況逐步滿足1000余張床位的病歷錄入需求。

  在抗擊疫情一線,穿著厚厚的防護服,戴著手套,在鍵盤上打字錄入病歷——這樣的場景對醫生來説十分不便。而在北京AI科技的幫助下,小湯山醫院的醫生將無需為這一環節苦惱。不用打字,對著錄音筆大小的小麥克風口述,醫生口中的專業詞彙就能準確地變成螢幕上的文字,實時錄入到病歷系統裏。

  “根據我們此前在醫院的了解,不少醫生每天需要花2到3個小時在錄入病歷上,用上智慧語音病歷後,這一時間可以減至一小時內。”雲知聲創始人、CEO黃偉介紹,該系統的病歷錄入語音識別準確率超過98%,可通過非接觸性的口語錄入的方式,在門診病歷書寫、住院病歷書寫、醫技科室檢查檢驗報告書寫等多場景為醫務人員實時錄入醫療文書,將醫生的單日病歷錄入工作時間節省了近2小時,錄入效率提升了60%,繼而大幅提升醫務工作者的工作效率。(孫奇茹)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