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爾斯泰經典《復活》將改編歌劇

日期:2019-10-24 08:5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托爾斯泰經典《復活》將改編歌劇

  根據托爾斯泰小説原著改編的歌劇《復活》將於2019年底在北京首演,以此向名著致敬,並紀念中俄建交70週年。《復活》改編為歌劇,此前國內外沒有先例,劇情結構將分為序曲、結尾和四幕六個部分,劇情按照倒敘方式展開到第三幕,之後順敘。

  本劇通過男主人公涅赫柳朵夫與女主人公瑪斯洛娃的情感故事,抒寫了一支讚頌人性和生命復活的心靈交響曲。據介紹,這部作品基本按照托爾斯泰小説原著的敘事邏輯和故事脈絡改編,但側重點和人物個性有新的變化,突出和強調了生命的尊嚴與平等。歌劇版《復活》由中俄作曲家合作完成,因此融合了濃郁的俄羅斯風格和醇厚的中華韻味。作曲家、中央音樂學院教授劉思軍負責全部獨唱、重唱及部分合唱唱段;俄羅斯作曲家帕切連科負責序曲及部分合唱唱段。這部作品將由北京青年導演孫仝執導,由歌唱藝術家宋元明、張海清領銜演唱。(徐顥哲)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