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規劃展覽館7月30日起開門迎客

日期:2020-07-31 08:5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規劃展覽館昨起開門迎客


wjiajia07107_b.jpg

  7月30日,在北京市規劃展覽館,觀眾做好防護觀展。方非攝

  北京市規劃展覽館2020年7月30日起正式面向社會公眾恢復開放。首日上午就有40余名觀眾預約前往,參觀並了解首都北京的悠久歷史及城市規劃建設的發展演變。

  “歡迎您來到北京歷次總體規劃展廳。現在通過的是一條時間走廊,回顧了第一次鴉片戰爭至今的重大歷史事件。”在規劃展覽館二層“北京城市總體規劃”展區,新設的語音導覽二維碼讓觀眾在自助參觀的同時,能享受到詳細的講解服務。市規劃展覽館常務副館長、市規劃展覽中心主任徐咏梅介紹,出於疫情防控需求,人工講解服務暫停,為了讓觀眾更好地了解展陳內容,在市規劃院的技術支援下,規劃展覽館布設了語音講解二維碼,共有25處。觀眾只要用手機掃一掃,就可以在語音導覽的帶領下參觀展區內容。

  此次規劃展覽館僅開放前門館館內開放空間展區,一層中國書店、二層少年營城主題教育空間以及四層多媒體影廳等封閉空間和互動體驗展項暫不開放。另外,由於奧運工程建設展示館和地震與建築科學教育館地處奧林匹克公園下沉廣場地下空間,展陳內容多為互動類項目,暫時不具備開放條件,暫不開館。

  在疫情防控方面,規劃展覽館已做好細緻準備。場館按往日客流量的三分之一進行限流,每日限流200人,上下午各100人,約滿即止。目前場館開放時間為星期二至星期日10:00至12:00,14:00至16:00,星期一閉館。觀眾可通過微信公眾號“北京市規劃展覽館”進行參觀預約,當日16:00前可預約次日起7日內參觀。參觀時,觀眾須同時出示購票人身份證及訂單資訊,使用“北京健康寶”小程式掃碼,結果顯示“未見異常”且體溫正常方可入館。(陳雪檸)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