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區文旅局局長高春利赴文化館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2-20 11:00    來源:朝陽區文化和旅遊局

分享:
字號:        

  2020年2月18日上午,朝陽區文旅局局長高春利到文化館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及復工情況相關工作,檢查督導中,高春利局長首先對文化館在疫情防控期間開展的各項工作給予了肯定,隨後他對文化館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強調要以新時代文明實踐為核心,有序推進各項工作。

  高局長指出,不謀全局者,不足以謀一域,文化館在十四五期間要提前繪製出一個嚴密的作戰圖,依託總分館制,在新時代文明實踐的指導下,對工作做出整體規劃。朝陽區文化館作為中心館,相當於一個大腦、指揮中心,一定要先從全局謀劃,才能把工作有序開展下去。

  他提出,文化館全體員工正好可以利用現在這個特殊時期,安靜下來認真研究下一步工作怎樣開展,一是思考文化館的發展問題,號召大家利用網路學習搜索全國各地其他文化館的經驗做法。二是研究如何通過網路為社區提供更便捷的服務,用多元化的文化服務提升社區居民的幸福感。

  最後,高局長強調,文化館的核心是要把文藝隊伍建好,引導老百姓有自己的文化生活方式,在引導過程中,怎樣把文藝隊伍發展的越來越壯大,讓文藝骨幹越來越多,讓水準越來越高,這是文化館一定要認真思考的事情。高局長還以文藝骨幹千人大課堂為例,在培訓完成之後,應繼續深化培訓成果,讓文藝骨幹在基層充分發揮作用,擴充基層文藝隊伍的力量,做到覆蓋面層層遞進,最終實現全民覆蓋。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