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陽 冰雪京西” 2024年門頭溝冬季冰雪嘉年華暨好彩水岸開園儀式啟動

日期:2024-01-18 17:57

分享:
字號:        
區域:
門頭溝區
開始時間:
2024-01-18
地點:
谷山村 等
結束時間:
2024-02-24
活動類型:
消費;集市;旅行
來源:
門頭溝區文化和旅遊局

  正值臘八,年味漸濃。2024年1月18日(臘八),進一步推動文旅+冰雪産業消費升級,門頭溝區整合全區冬季冰雪資源,在壯美大西山、靈動永定河的好彩水岸文化廣場,舉辦“冬日暖陽 冰雪京西”2024年門頭溝冬季冰雪嘉年華暨好彩水岸開園儀式。本次活動由北京市門頭溝區文化和旅遊局、北京市門頭溝區商務局、北京市門頭溝區體育局、北京市門頭溝區龍泉鎮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北京斯誠文化傳播發展有限公司承辦,北京永鑫好彩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支援,區融媒體中心、各鎮有關部門主要負責領導、相關旅遊協會、景區代表、攝影比賽獲獎選手及媒體參加本次活動。

  據悉,在“春節、元宵”兩節期間,門頭溝區將陸續推出冰雪過大年、美食過大年、小院過大年、花燈廟會過大年、鄉土文化過大年、福氣多多過大年6大板塊內容,活動時間將持續到2月底,詮釋人們對美好幸福的追求,展現活力滿滿大京西、熱氣騰騰過大年的門頭溝。

  體驗沉浸式冰雪 打卡消費新風尚

“冬日暖陽 冰雪京西”  2024年門頭溝冬季冰雪嘉年華暨好彩水岸開園儀式啟動

  本次冰雪嘉年華活動將作為門頭溝區冰雪活動龍頭,引領帶動區域內冰雪嘉年華系列活動。谷山村舉辦第五屆冰雪節,可以品嘗大隊部糧倉宴、住鄉宿谷山人家民宿、體驗鄉娛非遺表演,與村民共慶冰雪節。白瀑雲景的鯨魚主題新年活動,在酷似鯨魚的湖面,展開冰釣、冰壺、冰車等不同的冰雪項目,品嘗魚羊鮮火鍋的同時感受露營冰釣的樂趣。神泉峽景區依託“京西第一冰瀑”開展白天觀冰瀑,夜晚賞冰燈活動,並延長營業時間。檀谷慢閃公園打造的冰雪樂園,擁有山谷冰場、雪圈滑梯、圍爐煮茶泡泡屋、山谷許願樹等精彩內容;好彩水岸的冰雪樂園中,打造了專業滑雪道、雪圈、冰上碰碰車、裸眼3D沉浸式幻境空間及市集,美食、遊樂、巡演等體驗項目,讓市民感受冰雪與非遺藝術的碰撞。

  同時,聚焦區內景區、民宿、網紅打卡地等文旅新業態、新場景,門頭溝區文旅局局長夏名君現場發佈了4條冬季冰雪精品線路,串聯了好彩水岸、金隅琉璃文化創意産業園、白瀑雲景田園綜合體、檀谷·慢閃公園等資源點位,讓市民在靜謐的冬日,泡私湯、享美食、賀新春、感受速度與激情。

  品味舌尖上的美食 打造京西“新年味”

  用美食為文旅賦能,打造門頭溝餐飲靚麗名片,推動“旅遊+美食”跨界融合的效應。本次活動更推出了冬季美食打卡地圖及美食打卡活動。地圖以潭柘寺、王平、齋堂等門頭溝六大旅遊目的地為核心,涵蓋了嘉福賓舍素齋宴、谷山村糧倉宴、魚羊鮮火鍋、百花人家清水豆腐宴等冬日美食,為市民冬日遊玩,提供更多的美食選擇。市民還可到小院品嘗京西特色餃子宴,參與“年夜飯”評比活動,體驗一個幸福滿滿的新春佳節。

  包個小院尋年味 熱氣騰騰過大年

  以潭柘寺、妙峰山、王平等片區為主,紫旸山莊、百花山社、槐井石舍、東馬山家、創藝鄉居、琉光璃舍民宿等64家“門頭溝小院”精品民宿推出剪年畫、聽戲、泡私湯、DIY舞龍燈籠、過大年包餃子等多項春節活動,打造“小院年夜飯”“小院村晚”“小院市集”“小院過大年”等文化品牌和文化內涵,喜迎八方來客,度過幸福美滿的新春佳節。

  花燈廟會秀新春 流光溢彩滿京西

  為增添京西特色年味,潭柘寺、八奇洞、好彩水岸和慢閃商圈推出“花燈、廟會”等傳統與現代相融合的文旅活動。潭柘寺景區推出“除夕夜遊”“春節找龍”“挂燈許願”等活動,八奇洞景區推出新春廟會、花燈秀、舞龍和崖壁電影,檀谷商圈用“燈籠”增添迎新年的趣味,好彩水岸開展舞龍燈、地秧歌等傳統文化活動,京西太平鼓、千軍臺莊戶幡等非遺文化表演也將精彩上演。同時,2024年門頭溝區也將開展春節群眾大聯歡和元宵節傳統文化活動,東辛房街道等各鎮街會面向社區居民開展124項文化活動,市民可現場觀看舞獅、文藝匯演、逛民俗新年市集。

  福氣多多過大年 激活文旅新活力

  為更好吸引市民到京西過大年,民宿協會聯動景區“報團取暖”,發放冬遊門頭溝“院·景”嘉年華優惠券,在指定民宿和景區發放優惠券及民宿入住折扣福利,持續激發旅遊市場消費活力;發起感恩回饋活動,向支援門頭溝恢復重建的單位、企業、機構等贈送住小院優惠券,邀請各界回到門頭溝、支援門頭溝發展;邀約達人為“來京西,過大年”活動推介門頭溝小院+美食,冰雪嘉年華,花燈市集+廟會、鄉村文藝演出等活動內容和打卡解鎖美食地圖新玩法。

  此外,活動現場為8位“詩情畫意門頭溝”主題攝影比賽獲獎者頒發獎金證書,並授予“詩情畫意門頭溝推介官”稱號,希望廣大攝影愛好者積極通過光影映像,全方位記錄和展現門頭溝的壯美山河和秀美風光。

  在春節假期到來之際,門頭溝區誠摯邀請廣大市民走進冬季的門頭溝,玩冰雪、賞花燈、品美食、逛廟會、住小院、過大年,感受特有的民俗風情,體驗京西特色“新年味”,共同開啟京西美好新生活!

  “冬日暖陽 冰雪京西”2024年門頭溝區冬季冰雪嘉年華活動線路

  線路一:千年琉光溢華彩 水岸風情滿京西

  線路點位:好彩水岸-金隅琉璃文化創意産業園-琉光璃舍精品民宿-神泉峽景區

  線路二:百花山下過大年 山居時光耀京西

  線路點位:朗詩鄉居→瓦窯民宿→創藝鄉居→百花山社(1080味道餐廳、1085cafe)

  線路三:憶鄉愁賀新春  品年味鬧京西

  線路點位:谷山村景區(冰雪)→東馬山家·木蘭塾(小院有戲)→白瀑雲景田園綜合體(冰雪)

  線路四:千年古剎祈福迎祥 點亮冰雪浪漫生活

  線路點位:潭柘寺風景區→八奇洞景區→紫旸山莊→檀谷·慢閃公園(冰雪)→戒臺寺風景區

  2024年春節、元宵節期間群眾文化活動一覽表

2024年春節、元宵節期間群眾文化活動一覽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