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區圖書館

日期:2022-11-07 16:06    來源:東城區政務服務管理局

分享:
字號:        

  北京市東城區圖書館成立於1956年,是區政府興辦的綜合性公共圖書館,是收集、整理文獻,並向社會公眾提供文獻服務的公益性文化教育機構,是全國精神文明先進單位。現圖書館大樓于1996年竣工啟用,位於交道口東大街85號,總面積11780平方米。北倚國子監街,南眺文天祥祠、順天府學,西與鐘鼓樓相望。館內設有第一外借室、第二外借室、少兒借閱室、綜合閱覽室、外文閱覽室、創意文獻閱覽室、地方文獻閱覽室、政府資訊查閱室、自習室、視障閱覽室等免費開放的公共閱覽室,擁有各類文獻近80萬冊(件),閱覽座位600席,可上網電腦100多臺,每年接待社會公眾40余萬人次,各類讀者活動300余場次。

東城區圖書館

  北京市東城區圖書館2017年被文化部評為地市級一級圖書館。2012年,獲得“全民閱讀推廣示範基地”及“全國人文社科普及基地”稱號;“書海聽濤系列讀者活動”榮獲北京市學習品牌;榮獲文化部頒發的“電子閱覽室示範點”稱號。2016年,北京市東城區榮獲“書香城市”榮譽稱號。2018年,榮獲“首都文明單位標兵”稱號。2020年,榮獲“全國文明單位”稱號。

東城區圖書館

東城區圖書館

  【遊覽資訊】

  地理位置:北京市東城區交道口東大街85號

  開放時間:9:00-17:00(週一閉館、節假日另行通知)

  聯繫電話:64051155

  入館須知:全民免費開放

  用時參考:1小時

  交通資訊:五號線、104路、107路、108路、124路、135路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