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館

日期:2022-11-07 15:57    來源:東城區政務服務管理局

分享:
字號:        

  東城區文化館始建於1925年,原稱通俗教育館,1949年改稱第一人民教育館,1958年改稱東城區文化館。文化館大樓于1990年7月25日竣工,總佔地面積3200平方米,建築面積8229平方米。大樓造型新穎,功能齊全,使用方便,是一座現代化的多功能的大型文化場館。2008年,文化館通過升級改造,整體環境更加優越,公共文化服務功能更加完善。場館內設630平方米的風尚劇場、486平方米的風尚美術館、700平方米的風尚戲劇創客沙龍、236平方米的舞蹈排練廳、音樂排練廳、曲協、書畫、攝影、集郵、戲曲之家、民間工藝室等30多個獨具特色的活動室,活動使用面積達6307.5平方米。除此之外,文化館還有1395平方米的室外活動場地,主要用於春節遊樂會廣場活動、社區文體活動等。

文化館

  文化館整體環境、硬體設施和辦公條件均達到全市乃至全國的領先水準,為打造全國一流、獨具特色的地市級文化館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非遺”展廳常年設展,曲協活動室、手風琴俱樂部活動室、戲劇之家以及舞蹈排練廳等各具特色,藝術培訓學校師資力量強、課程豐富。劇場的改造完善,更有利於品牌團隊建設及為百姓提供演出服務。

文化館

  文化館常年為群眾提供文化培訓服務,開設適合不同人群的藝術、舞蹈、聲樂、器樂、健身健美等課程;每週六晚上的相聲演出,雲集了相聲界著名的演員;每週日下午的“東城書館”,著名評書藝術家連麗如及其弟子的精彩表演,讓書迷們盡情盡興。週日京劇演唱會、少兒鋼琴演奏會、各種展覽,以及每年春節推出的室內文化廟會等,深受百姓喜愛。

文化館

  【遊覽資訊】

  地理位置:北京市東城區交道口東大街111號

  開放時間:每天9:00-21:30 雙休日、節假日正常開放

  聯繫電話:64010696

  入館須知:全民免費開放

  用時參考:1小時

  交通資訊:五號線、104路、107路、108路、124路、135路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