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兒童劇場

日期:2022-11-07 14:49    來源:東城區政務服務管理局

分享:
字號:        

  中國兒童劇場位於東城區東安門大街64號,地處王府井商業街繁華地帶,是文化和旅遊部唯一的直屬國家級兒童劇場。宋慶齡同志曾親手為中國兒童劇場題字。半個世紀以來,中國兒童劇場肩負著傳播先進文化和啟迪少年兒童心智的使命,為孩子們奉獻了經典的戲劇作品。

中國兒童劇場

  中國兒童劇場擁有電腦可編程式光控設備、環繞身歷聲、高峰值功率音響、電腦控制舞臺的旋轉與升降等先進設施,是目前國內知名度較高,觀眾廣泛認同的戲劇演出場所。劇場觀眾席上下兩層,共計723個座位,適於戲劇演出、音樂會等。

中國兒童劇場

  夜色中的中國兒童劇場宛如巴洛克建築風格的童話城堡,將一個神秘而又瑰麗的童話世界奉獻給觀眾,它的絢麗與美麗,承載了無數孩子童年的夢想。

  假日經典小劇場

  假日經典小劇場位於中國兒童劇場的四樓,是一個常年為家長,孩子演出精美戲劇的場所。內設座位205個(含擴展座位),擁有先進的音響、燈光等舞臺設備,能使觀眾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與演員的交流和強烈的藝術感染力。2005年4月正式對外營業以來,陸續為觀眾們奉獻了《三隻小豬·變變變》《小卡車·變變變》《罐頭小人》《伊索寓言》《小王子》《青蛙王子》《小布頭奇遇記》《口袋裏的中國故事》《成語魔方》系列劇、《木又寸》《李爾王》《鷸·蚌·魚》《葉限姑娘》《小美人魚》《聽見夢想》《極簡創造》等一系列兒童劇精品,深受孩子和家長的歡迎,為童話經典賦予時代的內涵,讓孩子們感受戲劇藝術的獨特魅力。假日經典小劇場以其固定的演出時間、相對固定的演出模式、變化多樣的演出風格,將古今中外的經典故事搬上戲劇舞臺。

  假日經典小劇場是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在藝術創作領域的一個全新探索,也是孩子們享受藝術的樂園。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