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劇場

日期:2022-11-07 14:41    來源:東城區政務服務管理局

分享:
字號:        

  蜂巢劇場誕生於2008年,孟京輝任藝術總監,是國內第一個由藝術家管理的劇場。劇場位於北京市東城區十字坡街3號,其前身是東創影劇院,建築面積1080平方米,是全國頗具特色的小劇場之一。

蜂巢劇場

  蜂巢劇場雖然很小,但很甜蜜,不僅是每個細節都有蜂巢圖案的設計,更是在暗喻那些像蜜蜂一樣辛勞工作、為了戲劇理想努力奮鬥的人們。

蜂巢劇場

  環境

  蜂巢劇場在設計理念和環境佈局方面均具有獨特的構思,內部有350個座位。

  蜂巢劇場舞臺寬度達到了15.8米,舞臺臺高6.3米,舞臺臺深達到了12米。蜂巢劇場將一改小劇場戲劇場地狹小的傳統印象,讓觀眾享受更加高品質的視聽享受。

  蜂巢劇場的舞臺設備先進,視覺空間多變,為各種藝術性、實驗性,意在創新的演出提供最大的可能性。

蜂巢劇場

  意義

  作為中國的首都,北京憑藉其特殊的文化包容性與多樣性,形成了以蜂巢劇場為先鋒的初期小劇場群落,作為中國戲劇文化的象徵,一種文化地標的存在,展現給世界的是中華文化新時代的創造力與生命力,是我國軟實力的體現。

  蜂巢劇場豐富當代青年的業餘文化生活,發展我國特色戲劇文化産業,更是京城時尚消費人士標榜“潮”的首選,眾多開放性戲劇在舞臺上大張旗鼓地上演,代表了中國現代戲劇發展的又一里程。在這裡,可以欣賞到經典的、原創的、文藝的、生活的……種種戲劇,蜂巢劇場的存在反映了北京小劇場的發展和繁榮,也推動著中國戲劇“光明正大”地走向更加廣闊,更加光明的國際舞臺。

  蜂巢劇場不僅僅是當代藝術家實現夢想、開拓創新的平臺,更是當代先鋒藝術的實驗地。以高品質和高品位為準則,吸收並演出了大量引領中國文化藝術潮流的當代戲劇作品,也吸引了大批戲劇愛好者的關注,聚集了大批優秀的青年創作表演人才。已經成為當代戲劇的地標性建築。

  特色

  蜂巢劇場是孟京輝戲劇工作室的直屬創意空間,每年演出場次達300余場,演齣劇目達50部以上,形成了以北京為中心,輻射全國60多個城市的文化産業鏈。

  除了常規戲劇之外,蜂巢劇場還舉辦北京國際青年戲劇節、戲劇大師班、戲劇沙龍、當代詩歌朗誦會等。

  劇場每天11點開始營業至21點

  聯繫電話:010-64131851

  交通方式:地鐵東直門站C口向東300米路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