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參事室簡介

  北京市人民政府參事室(簡稱市政府參事室)是市政府直屬機構,為副局級。市政府參事室與北京市文史研究館(簡稱市文史館)合署辦公。

  市政府參事室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參事工作的方針政策、決策部署和市委有關工作要求,在履行職責過程中堅持和加強黨對參事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主要職責是:

  (一)組織市政府參事對政府有關政策的實施情況進行調查研究、參政諮詢,向市政府提出意見和建議。

  (二)組織市政府參事參與本市有關地方性法規草案的研究。

  (三)貫徹執行黨的統一戰線政策,支援、組織市政府參事和市文史館館員參加愛國統一戰線工作。

  (四)組織市政府參事、市文史館館員及時了解和掌握黨中央、國務院的方針政策及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

  (五)支援市政府參事、市文史館館員同社會各界人士的聯繫,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

  (六)組織市政府參事開展同國外相關機構交流與合作,組織市文史館館員開展對外文化交流等活動。

  (七)負責為市政府參事、市文史館館員履行職責提供服務。

  (八)承辦市政府參事、市文史館館員的選聘工作。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辦的其他任務。

  辦公地址:北京市西城區新壁街4號

  郵遞區號:100031

  聯繫電話:010-83366212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