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

市政府辦公廳簡介

  一、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簡稱市政府辦公廳)是市政府工作機構,為正局級。

  二、市政府辦公廳貫徹落實黨中央的方針政策、決策部署和市委有關工作要求,在履行職責過程中堅持和加強黨的集中統一領導。主要職責是:

  (一)協助市政府領導同志組織起草和審核以市政府、市政府辦公廳名義發佈的公文。

  (二)研究區政府和市政府各部門以及其他機構請示(商洽)市政府的事項,提出審核意見,報請市政府領導同志審批。承辦國務院、國務院辦公廳文件。

  (三)負責市政府會議的會務組織工作。

  (四)負責市政府總值班工作,協助安排市政府領導同志參加重要政務活動。

  (五)負責督促檢查國務院規範性文件的執行落實情況。負責市政府重大決策、重要部署、重要會議議定事項、規範性文件、領導同志批示指示和交辦事項的督促檢查、協調和反饋工作。

  (六)負責市級行政機關和區政府績效管理、績效考評工作。

  (七)負責為領導同志提供重要資訊及社會輿情。

  (八)負責聯繫人大、政協有關工作。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辦的其他任務。

  辦公地址:北京市通州區運河東大街57號

  郵遞區號:100744

  辦公時間:09:00-17:30(週末及節假日除外)

  聯繫電話:010-55576636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