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6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2016年預算資訊

日期:2016-02-26 14:53    來源: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

分享:
字號:        

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2016年預算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

  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為財政撥款一級預算單位,包含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本級和下屬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基層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本級會機關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使用行政編制,簡稱市政研會,2個內設機構:辦公室和研究部。下屬一個事業單位基層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為納入工資規範管理的正處級財政補助單位。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機關使用行政編制,編制18人,實有17人,退休人員9人。基層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使用事業編制,編制8人,實有5人,退休人員3人。

  (三)部門主要職責

  組織和推動基層單位與理論工作者開展調查研究,向市委及有關部門反映幹部、群眾的思想動態,提出意見和建議,《成果要報》的調研、編審和印製。根據黨的中心任務和實際工作需要,組織開展思想政治工作和基層文化建設的應用理論研究與基礎理論研究;組織開展思想政治工作經驗交流和相關學術交流活動。配合有關部門(市委宣傳部),具體承辦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優秀單位、優秀工作者的評選獎勵工作,以市委名義進行表彰(北京市委常設的市級表彰項目,每兩年一屆)。評選和表彰優秀思想政治工作和基層文化建設研究成果。配合有關部門調查研究加強政工隊伍建設的有關問題,參與組織政工幹部培訓,開展基層思想政治工作調研。協助有關部門對所主管的社會團體進行監督管理。完成市委、市政府交辦的其他事項。

  二、2016年收入支出總體情況

  (一)收入

  2016年收入預算963.75萬元,其中:財政撥款957.91萬元。其他資金5.84萬元,為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

  (二)支出

  2016年支出預算963.75萬元,其中:基本支出預算631.61萬元,項目支出預算332.13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2016年部門預算項目經費332.13萬元,主要為:舉辦第13屆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優秀單位、優秀思想政治工作者”評選表彰活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中的思想政治工作調研等課題;舉辦第27屆“丹柯杯”優秀研究成果評選活動;2016年同類社團業務管理服務規範化活動;組織北京市基層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課題立項和研究指導;開展北京市基層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文化建設情況調查研究等機構運作保障經費類項目經費。

  四、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6年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149.64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15.33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34.31萬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