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6市級部門決算專題

北京市政務服務中心籌備辦公室2016年度部門決算

日期:2017-08-24 10:00    來源:北京市政務服務中心籌備辦公室

分享:
字號:        

第一部分 2016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決算報表詳見附件。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職責

  北京市政務服務中心籌備辦公室(以下簡稱籌備辦),為負責北京市政務服務中心建設籌備工作的市政府臨時行政機構。主要職責:

  1、負責研究北京市政務服務中心的功能定位、入駐項目、運作機制、建設規模、選址及建設計劃等,提出市政務中心建設方案,經市委、市政府批准後組織實施。

  2、組織梳理本市審批、服務等事項,提出精簡、下放、整合意見,確定入駐市政務中心具體項目、部門範圍、人員規模;制定市政務中心運作機制、工作流程和管理措施。

  3、負責市政務中心工程建設的相關工作,包括:編制項目建設總體進度計劃並組織實施;協調相關部門辦理工程建設立項、用地、施工等手續;組織工程建設涉及的招投標工作;協調解決建設中出現的難點問題;按規定管理項目建設資金,對資金使用情況進行監督。

  4、負責市政務中心資訊網路平臺建設、工作窗口設置、辦公設備配備、物業管理籌備等運作前的各項保障工作。

  5、會同有關部門,研究制定關於進駐市政務中心工作人員的績效考評及行政效能監察辦法。

  (二)部門決算單位構成

  1、機構情況。

  根據《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成立北京市政務服務中心籌備辦公室的通知》(京政辦發[2011]18號)和北京市機構編制委員會批准《關於北京市政務服務中心籌備辦公室機構編制事項的通知》(京編委[2011]24號),設立北京市政務服務中心籌備辦公室臨時行政機構。內設四個處室,分別為綜合處、方案處、工程處和保障處。

  2、人員情況。

  籌備辦機動行政編制25名,主要從相關單位抽調,抽調人員的人事關係保留在原單位,工資、福利等個人待遇經費仍在原單位預算中安排。

  二、2016年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16年度收入總計14718.54萬元,其中:本年收入2776.18萬元,用事業基金彌補收支差額0萬元,年初結轉和結余11942.36萬元。在本年收入中,財政撥款收入2774.6萬元,佔收入合計的99.94%;上級補助收入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事業收入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經營收入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附屬單位上繳收入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其他收入1.59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06%。

  2016年度本年支出合計12322.04萬元,其中:基本支出0萬元,佔支出合計的0%;項目支出12322.04萬元,佔支出合計的100%;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佔支出合計的0%;經營支出0萬元,佔支出合計的0%;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佔支出合計的0%。

  2016年結余分配0萬元,年末結轉和結余2396.50萬元。

  三、2016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2016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12177.34萬元,主要用於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務支出12177.34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100%。

  (二)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一般公共服務支出”(類)2016年度決算12177.34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減少14850.1萬元,下降53.75%。主要原因:基本建設類項目資金支出減少,北京市政務服務中心項目已經竣工驗收,進入結算階段,根據工程結算進度支付項目工程款。

  其中:

  “政府辦公廳(室)及相關機構事務”(款,下同)2016年度決算179.75萬元;

  “其他一般公共服務支出”2016年度決算11,997.59萬元。

  四、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無此項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無此項支出。

  五、2016年度財政撥款基本支出經濟分類決算情況説明

  2016年本部門使用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12177.34萬元,其中:(1)商品和服務支出39.21萬元,包括辦公費0.95萬元,印刷費0.58萬元,手續費0.04萬元,委託業務費37.64萬元。(2)基本建設支出11997.59萬元,包括房屋建築物購建11074.16萬元,資訊網路及軟體購置更新923.43萬元。(3)其他資本性支出140.54萬元,包括辦公設備購置140.54萬元等。

第三部分 2016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情況説明

  2016年“三公”經費有預算30萬元,後直接退回,無此項支出。

  二、機關運作經費支出情況

  無此項支出。

  三、政府採購支出情況

  無此項支出。

  四、國有資産佔用情況

  固定資産總額619.6547萬元,有通用設備和辦公傢具兩部分構成。其中,截止2016年底,實有通用設備19件,金額為17.7767萬元,2016年通用設備數量共減少了999件,金額共減少了509.32萬元,減少原因是將其分批次無償調撥到市政府機關事務管理辦進行統一管理;實有辦公傢具4672件,金額為601.878萬元,2016年辦公傢具數量共增加了4662件,金額共增加了601.693萬元,增加原因是本年財政撥款新購形成的固定資産。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支情況

  無此項收支。

第四部分 2016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北京市政務服務中心籌備辦公室為臨時機構,未開展此項工作。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