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6市級部門決算專題

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2016年度部門決算

日期:2017-08-24 10:00    來源: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

分享:
字號:        

第一部分 2016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決算報表詳見附件。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職責

  按照市編辦規定,政研會主要職責是:

  (1)組織和推動基層單位與理論工作者開展調查研究,向市委及有關部門反映幹部、群眾的思想動態,提出意見和建議。

  (2)根據黨的中心任務和實際工作需要,組織開展思想政治工作和基層文化建設的應用理論研究與基礎理論研究;組織開展思想政治工作經驗交流和相關學術交流活動。

  (3)配合有關部門調查研究加強政工隊伍建設的有關問題,參與組織政工幹部培訓,開展基層思想政治工作調研。

  (4)協助有關部門對所主管的社會團體進行監督管理。

  (5)完成市委、市政府交辦的其他事項。

  (二)部門決算單位構成

  部門決算單位包括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本級和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基層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兩個所屬單位。

  二、2016年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16年度收入總計1006.18萬元,其中:本年收入1005.62萬元,年初結轉和結余15.42萬元。在本年收入中,財政撥款收入1005.62萬元,佔收入合計的99.94%;其他收入0.56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06%。

  2016年度本年支出合計819.12萬元,其中:基本支出620.68萬元,佔支出合計的75.77%;項目支出198.45萬元,佔支出合計的24.23%。

  2016年結余分配0萬元,年末結轉和結余202.48萬元。

  三、2016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2016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819.12萬元,主要用於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務支出781.8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95.44%;教育支出0.11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0.01%;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1.29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0.16%;醫療衛生與計劃生育支出35.92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4.39%。

  (二)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1、“一般公共服務支出”2016年度決算781.8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減少168.54萬元,下降17.73%。其中:

  “群眾團體事務”2016年度決算781.8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減少168.54萬元,下降17.73%。主要原因:按照中央八項規定和厲行節約的要求,壓縮了項目經費支出。

  2、“教育支出”2016年度決算0.11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減少3.79萬元,下降97.18%。其中:

  “進修及培訓”2016年度決算0.11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減少3.79萬元,下降97.18%。主要原因:我會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市委市政府有關厲行節約精神,充分利用單位內部場地,減少了外出培訓支出。

  3、“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2016年度決算1.29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增加0.18萬元,增長16.22%。其中:

  “行政事業單位離退休”2016年度決算1.29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增加0.18萬元,增長16.22%。主要原因:落實人力社保局有關政策,落實離退休人員補貼調整政策,相應支出增加。

  4、“醫療衛生與計劃生育支出”2016年度決算35.92萬元,與2016年年初預算數持平。其中:

  “醫療保障”2016年度決算35.91萬元,與2016年年初預算數持平。

  四、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本年度沒有此項支出。

  五、2016年度財政撥款基本支出經濟分類決算情況説明

  2016年本部門使用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620.68萬元,其中:(1)工資福利支出包括津貼補貼、獎金、其他社會保障繳費、伙食補助費、績效工資、其他工資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務支出包括辦公費、印刷費、諮詢費、手續費、水費、電費、郵電費、取暖費、物業管理費、差旅費、因公出國(境)費、維修(護)費、租賃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專用材料費、勞務費、委託業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其他交通費、其他商品和服務支出;(3)對個人和家庭補助支出包括離休費、退休費、撫恤金、生活補助、醫療費、助學金、獎勵金、住房公積金、提租補貼、購房補貼、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等支出。(4)其他資本性支出包括辦公設備購置、專用設備購置等。

第三部分 2016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情況説明

  “三公”經費是指本部門通過財政撥款資金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和公務接待費。包括所屬1個行政單位、1個財政補助事業單位。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工作人員公務出國(境)的住宿費、旅費、伙食補助費、培訓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購置費及租用費、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2016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數5.95萬元,比2016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年初預算12.72萬元減少6.77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本年度沒有因公出國(境)費用支出。

  2.公務接待費。2016年決算數0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數1.12萬元減少1.12萬元。主要原因:按照中央八項規定和厲行節約的要求,本年度沒有公務接待費用支出。

  3.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維護費。2016年決算數5.95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數11.6萬元減少5.65萬元。其中,2016年無公務用車購置費發生。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6年決算數5.95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數11.6萬元減少5.65萬元。主要原因:公務用車實際出行減少,相應的燃料費等支出有所減少。2016年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中,公務用車加油0.90萬元,公務用車維修0.81萬元,公務用車保險1.34萬元,公務用車其他支出2.9萬元。2016年公務用車保有量4輛,車均運作維護費1.49萬元。

  二、機關運作經費支出情況

  2016年本部門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經費支出,合計109.61萬元,比上年增加31.36萬元,增加原因:差旅費、取暖費等經費標準調整以及物價上漲等因素。

  機關運作經費: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三、政府採購支出情況

  2016年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政府採購支出總額79.08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支出61.41萬元,政府採購服務支出17.67萬元。授予中小企業合同金額31.78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40.19%。

  四、國有資産佔用情況

  固定資産總額341.05萬元,其中:汽車4輛,77.53萬元;無單價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撥款收支情況

  本年度無此項資金支出。

第四部分 2016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2017年,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對2016年度部門項目支出實施績效評價,評價項目4個,佔部門項目總數的36.36%,涉及金額122.59萬元。在本次4個項目自行績效評價工作中,本會自評工作小組依市財政局發佈的績效評價指標體系參考樣表,根據項目的實際情況和不同特點制定了項目支出績效自評表,並從項目執行率、産出指標、效果指標三方面對項目進行評價,對各項指標進行打分;經評價,項目平均得分均在80分以上,評價等次為優良,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達到了預期設定的項目績效目標。

  綜合分析評價結果,可以初步得出如下結論:

  1.專項資金總體執行情況良好,除了部分項目建設週期較長,項目的産業化效益指標是否達到預期績效指標得不到充分驗證,成為此次績效評估的薄弱點之一,其餘項目均按計劃完成了專項資金預期的績效目標。

  2.各項目基本上嚴格按資金管理、費用支出制度執行,經費使用整體來看比較合理。

  3.組織管理措施得當,為保證項目順利實施,均能按照規定的目標任務要求,制訂具體的實施方案和措施,建立專門的工作機構,落實專門人員,認真組織實施項目,推動項目按合同規定的階段目標實施。

  4.專項資金投入取得了良好的宣傳效果和社會效益。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