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安全

日期:2019-01-07 14:56    來源:中國領事服務網

分享:
字號:        

購買保險

  了解當地醫療制度、費用情況,結合自身身體情況制訂適宜的醫療計劃,選擇購買適合的醫療保險。

應急救治

  了解附近藥店、醫院的具體位置,熟記當地的急救電話。並將相關資訊記錄留存備用。

關注疫情

  關注當地報紙、電視等新聞媒體,了解有無疫情暴發。

飲食衛生

  日常生活注意飲食衛生,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不吃不新鮮的食物和變質食物,不吃陌生人交給的食物,不吃撿拾得來的食物,不採摘食用蘑菇和其他不認識的食物。

  注意食品保質期和保質方法。加工菜豆、豆漿等豆類食品時須充分加熱。不吃發芽、發黴的馬鈴薯和花生。保持飲用水和廚房用水清潔乾淨,否則,應把水煮沸或進行消毒處理後飲用。

中毒救治

  發生食物中毒,應立即停止食用可疑食品,赴醫院尋求專業救治,或在專業人員指導下,採取飲水、催吐、導瀉等方法進行自救。

尊重風俗

  伊斯蘭國家禁酒,禁止食用動物血液、豬肉和有利齒利爪的猛獸(如狗肉)、非反芻動物(如驢肉)或自死動物(包括因打、摔、觸、勒、電等原因而死的動物)。

抑制傳染病

  有效抑制傳染病的流行,關鍵在於切斷傳染病的傳播鏈:即控制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保護易感染人群。

預防先行

  養成講衛生的好習慣,注意個人衛生、食品衛生、環境衛生。

  加強身體鍛鍊,提高免疫能力。

  按規定接種疫苗。對傳染病人要早發現、早報告、早治療、早隔離。防止交叉感染。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