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圖和二維碼-SEO
什麼是領事保護?

無論您是定居國外的華僑,還是臨時出國的旅行者;無論是大陸居民,還是香港、澳門和台灣同胞,只要您是中國公民,在境外發生重大突發事件、護照丟失或遭遇意外時,您都可以到所在國的中國駐外使領館尋求幫助。當中國公民安全與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或因不測事件遭遇困難和危險時,中國駐外使領館依法依規,全力為您提供保護與協助。

出國後如何尋求領事保護?

在境外遭遇重大事故、自然災害等人身安全受到威脅的緊急情況,您可以通過以下方式尋求領事保護。

國家領保服務

方式1 電話求助

撥打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熱線,在國內撥打:010-12308;在境外撥打:+86-10-12308,接通後按“0”再按“9”優先轉人工服務。

方式2 網路求助

登錄微信進入“領事直通車”公眾號、使用“外交部12308”微信小程式、下載“外交部12308”APP,按提示進入人工客服對話或選擇一鍵呼叫12308熱線。

二維碼-SEO

領事直通車公眾號

二維碼-SEO

外交部12308小程式

二維碼-SEO

外交部12308App

北京市領保服務

方式3 北京市境外安全平臺

您可以下載北京市境外安全服務平臺App了解涉外安全求助知識和怎樣尋求領事保護。

二維碼-SEO

北京市境外安全服務平臺App

“領保進萬家”主題活動
二維碼-SEO 關注“領保進萬家”微信公眾號,及時了解最新活動資訊
點擊查看“領保進萬家”主題活動更多精彩內容
月度大講堂

“網際網路+領保”課堂,網路直播、網路微課等你來哦!

重要時節、重要地點宣教活動

精彩紛呈的活動,只為滿足您的需求。

年度主題宣傳周

“全球奇遇記”、“領保零距離”、“領保大家談”……更多精彩等你來!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2023/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