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民境外文明舉止指南

日期:2019-01-07 14:28    來源:中國領事服務網

分享:
字號:        

講究儀容儀錶

  不在公共場合脫去鞋襪,袒胸赤膊,不毫無掩飾地剔牙。不在臥室以外穿著睡衣,不對別人打噴嚏,不在婦女和兒童面前吸煙,不把煙霧噴向他人。

注重個人修養

  不語言粗俗,惡語傷人。禮讓老弱病殘,禮讓女士。尊重服務人員勞動。不長時間獨佔公共設施。不強行與他人合影。

遵守公共秩序

  不在公共場所高聲呼朋喚友、猜拳行令、扎堆吵鬧,或高聲接打電話。排隊時不跨越黃線,不插隊加塞。乘坐交通工具時不爭搶擁擠。

尊重風俗習慣

  不在教堂、寺廟等宗教場所嬉戲、玩笑。與人談話應避免問及年齡婚否、收入財務、信仰情感等個人私密情況。在伊斯蘭國家,女士不宜著裝暴露。

愛護公共設施

  不損壞公共設施,不踩踏綠地,不摘折花木和果實。不在文物古跡上刻涂,不攀爬觸摸文物。

遵守公共規定

  不在公共場所和禁煙區吸煙。不在禁止拍照的地區拍照留念。

維護環境衛生

  不亂扔垃圾、廢棄物,亂倒污水。不隨地吐痰、擤鼻涕、丟煙頭、吐口香糖。上廁所後沖水。

講究環保節約

  節約用水用電。吃自助餐時一次取食不要太多,吃完後再適量取用,避免在面前擺放多個盛滿食物的餐盤,避免浪費。

奉行健康娛樂

  拒絕參與色情、賭博活動,拒絕吸食毒品。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