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領生育津貼自選代發銀行

日期:2021-07-05 16:51    來源:首都之窗

分享:
字號:        

  自2015年12月1日起,我市申領生育津貼的參保職工可以就近在工商銀行、中國銀行、交通銀行、郵儲銀行、北京銀行、農業銀行、農商銀行、華夏銀行、中信銀行、光大銀行、建設銀行、招商銀行、民生銀行、興業銀行中任意自選一家作為申領生育津貼的銀行。

  (一)各代發銀行提供領取生育津貼的介質種類為兩種:

  1.銀行卡(借記卡);

  2.活期存摺(結算賬戶)。

  各代發銀行核發銀行卡(借記卡)或活期存摺(結算賬戶)(以下簡稱“銀行卡(折)”)的類別資訊見附件。

  (二)參保單位須在申報時選擇支付到單位或代發銀行。選擇支付到銀行卡(折)的,參保單位須同時採集領取生育津貼人員銀行卡(折)和手機號碼資訊。並通過《北京市社會保險系統企業管理子系統》軟體、北京市社會保險網上服務平臺或櫃面,將銀行卡(折)和手機號碼資訊報送參保地的社保經(代)辦機構。

  (三)因個人銀行卡(折)資訊錯誤導致生育津貼不能正常支付的,社保經辦機構將以短信形式統一通知參保職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