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会见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
不断提升两地经贸规模和质量
日期:2023-02-21
来源:识政、北京新闻
字号:

2月20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尹力会见了来访的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一行。

尹力会见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png

尹力对维文外长率团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中国和新加坡是亲密友好邻邦。近年来,在贸易投资、人文交流、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了密切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在泰国曼谷同李显龙总理举行会见,为中新双边关系发展进一步作出战略指引。面向未来,北京市愿同新加坡共同深化经贸合作,不断提升两地经贸规模和质量,加强营商环境建设互学互鉴,为对方企业在本地开展贸易和投资活动提供优良服务。共同深化科技、教育和人文交流合作,探索建立联合研发激励机制,共同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交流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经验,围绕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加强科研合作,密切两地人员往来,进一步扩大文旅合作。共同深化城市治理交流合作,交流互鉴智慧城市建设、社会保障体系、商业空间规划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更好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维文表示,北京是一座充满生机活力的城市,生态环境大幅改善。期待双方在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城市治理等领域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进一步拓展两地企业家、青年之间的交流。新方将为北京企业在新发展提供更好服务,为赴新学习交流的中国留学生提供更多便利。

新加坡外交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驻华大使吕德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林茂参加会见。

(撰文:刘菲菲  摄影:戴冰、蔡代征  视频:张师琦、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