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勇会见乌兰巴托市市长
日期:2023-02-18
来源:识政、北京新闻
字号:

2月16日,市长殷勇在北京饭店会见来京访问的蒙古国乌兰巴托市市长苏米亚巴扎尔一行。

殷勇会见乌兰巴托市市长.png

殷勇向苏米亚巴扎尔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蒙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不久前,习近平主席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呼日勒苏赫总统,为两国关系下步发展指明了方向。近年来,北京市按照减量发展要求,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以科技创新为牵引推动高精尖产业发展,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城市发展方式深刻转型,未来将严格落实新版北京城市总规,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快推动北京高质量发展。明年是中蒙建交75周年,也是两市结好10周年。北京愿与乌兰巴托市发挥各自资源禀赋优势,在基础设施、经贸往来、绿色发展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城市治理经验互学互鉴,扩大文化、体育、教育等方面交流往来,拉紧人文交流纽带,共同巩固两市友好基础。

苏米亚巴扎尔表示,中蒙两国友谊源远流长。愿与北京市加强友好城市交流,进一步拓展基础设施、文化旅游、绿色环保等领域合作,推动两市友好关系迈向新台阶。

蒙古国驻华大使巴德尔勒、乌兰巴托市常务副市长桑德格苏仁,北京市政府党组成员穆鹏会见时在座。

(撰文:杨旗  摄影:孙戉  视频:陈星、宋恒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