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服务承诺 网站无障碍 用户中心 移动版 智能问答

当前位置:首页>商务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企业参加2024国际产业合作大会(新加坡)暨中国机电产品品牌展览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信息提供:外贸运行处

  3月19日,2024国际产业合作大会(新加坡)暨中国机电产品品牌展览会在新加坡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北京市作为本届大会主宾市,全程参加相关活动。

  在中国重点省市投资环境及重大项目推介会上,赵卫东同志发表了“魅力北京·商机无限”的主旨演讲,重点推介我市“两区”建设成果及政策、2024年服贸会、营商环境、支持外经贸发展政策等,通州区、石景山区分别推介本区经贸发展优势、良好投资环境和重点招商项目。通过推介会,让东南亚国家更好地了解北京独特的发展优势,进而促进区域内产业链融合发展与投资合作。 

图片1.jpg

  同时,市商务局在中国机电产品品牌展览会统一设立北京展区,突出首都“高精尖”产业结构优势,以“北京智造,共享全球”为主题,组织北京市机电产品、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机器人等12家代表性企业参展,有世界500强企业小米集团,中国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商用车企业福田汽车,全球散热器领军企业九州风神,以及遨博等5家机器人企业,展位面积近200平米,展品近100件,数量和受欢迎度均位列各参展商之首。期间,还发放“两区”、服贸会、北京出口产品参考目录等宣传材料200多份。   

图片2.jpg

图片3.jpg

  开幕式后,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中国机电商会专家委员会高级顾问、商务部原副部长陈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朱憬等中新领导重点参观了北京展区,深入了解了我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发展情况,对北京市机电产业发展及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双方能够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共同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  

图片4.jpg

  当天下午,在大会主办方及新加坡Astar协助下,市商务局还组织北京市参展企业与新加坡等RCEP区域国家的智能制造、家电、人工智能、绿色低碳领域的20家高科技企业及行业组织进行“一对一”针对性洽谈对接,了解需求,寻找更多合作机会。赵卫东同志与新加坡Astar负责人进行会谈交流,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推动中新企业间资源互补,互利共赢。企业对本次参展参会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对其拓展东南亚市场,实现全球资源的汇集和共享具有重要作用。

图片5.jpg

  2024国际产业合作大会(新加坡)暨中国机电产品品牌展览会在中国商务部、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的指导和支持下,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新加坡中华总商会联合主办,属于境外自办展会。在2023年首届大会的基础上,本届大会首次设立主宾省(市),以“绿色数智、产教融合、园区合作、合规经营”为主题,设有开幕式、中国重点省市投资环境及重大项目推介会、分议题研讨会等主要环节,来自中新两国及RCEP其他国家的政府机构、业界专家和企业高管共近700人参会交流;品牌展览面积6000多平米,参展企业近130家。市商务局将充分利用大会提供的机会,通过宣传推介、洽谈对接、展览展示,推动北京与新加坡、RCEP区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业链供应链双向开放,促进双边经贸合作,将“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帮助企业抓订单、拓市场、寻商机、谋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商务局

承办:北京市商务局综合事务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19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118号

京ICP备20001671号-5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商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