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市政府办公厅简介

  一、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简称市政府办公厅)是市政府工作机构,为正局级。

  二、市政府办公厅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和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厅名义发布的公文。

  (二)研究区政府和市政府各部门以及其他机构请示(商洽)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请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批。承办国务院、国务院办公厅文件。

  (三)负责市政府会议的会务组织工作。

  (四)负责市政府总值班工作,协助安排市政府领导同志参加重要政务活动。

  (五)负责督促检查国务院规范性文件的执行落实情况。负责市政府重大决策、重要部署、重要会议议定事项、规范性文件、领导同志批示指示和交办事项的督促检查、协调和反馈工作。

  (六)负责市级行政机关和区政府绩效管理、绩效考评工作。

  (七)负责为领导同志提供重要信息及社会舆情。

  (八)负责联系人大、政协有关工作。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7号

  邮政编码:100744

  办公时间:09:00-17:30(周末及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10-55576636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