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行业算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商业类企业和公益类企业的根本区别是什么?

日期:2022-11-30 15:04    来源: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分享:
字号:        

  咨询内容:什么行业算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商业类企业和公益类企业的根本区别是什么?

  回复内容:2015年三部委共同出台了《关于印发<关于国有企业功能界定与分类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国资发研究〔2015〕170号),其中对国有企业如何分类作出明确说明:立足国有资本的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结合不同国有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现状和需要,根据主营业务和核心业务范围,将国有企业界定为商业类和公益类。商业类国有企业以增强国有经济国有经济活力、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主要目标,按照市场化要求实行商业化运作,依法独立自主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实现优胜劣汰、有序进退。公益类国有企业以保障民生、服务社会、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为主要目标,必要的产品或服务价格可以由政府调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