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比例有何具体规定?

日期:2021-09-27 11:22    来源: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分享:
字号:        

  提问内容:对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比例有何具体规定?

  答复内容:除制造业以外的企业,且不属于烟草制造业、住宿和餐饮业、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娱乐业的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2023年12月31日前,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75%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在上述期间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在税前摊销。

  制造业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自2021年1月1日起,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100%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自2021年1月1日起,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200%在税前摊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